受美经济危机冲击 中国内需市场成美华商新标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受美经济危机冲击 中国内需市场成美华商新标的
2009年02月06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经济危机冲击华人企业,部分业者调整经营策略,将目光转向民生产品,欲抓住中国扩大内需机会,寻求新商机。

  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何瑞光在大陆经营打火机20多年,近年转赴美国发展,将中国生产的打火机出口到美国。随着美国经济危机加剧,打火机销量锐减,与2007年相比,年销量减少三分之二。现在他开始将目光瞄准加州红葡萄酒。

  何瑞光表示,中国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开始追求自然、健康、绿色的饮品,而且中国人社交饭局离不开酒。他以每瓶7美元至20美元进口低、中、高档加州红葡萄酒,在中国内陆可以每瓶价格100元人民币至400元出售。何瑞光说,他一年前就调查大陆市场,去年底向大陆运送第一批红葡萄酒,共840箱,总数1万多瓶。

  何瑞光表示,虽然打火机生产现在遇到困境,但却死不了,他又将目光从生产金属打火机转向塑料打火机。

  原来从美国回收废旧塑料,出口中国,加工成塑料膜和塑料袋,再返销美国的蔡成华,深感经济危机对该行业打击沉重。他将经营重心转向仪表,在中国南通投资2500万美元建成仪表厂,年产各种仪表200万套。

  蔡成华表示,仪表与民生关系紧密,而且煤气表、水表到期必须更换,所以受经济危机影响不大。

  美国浙江联合总会会长林德宪,经营房地产生意。现在将投资目光转向中国上海、深圳、南京闹市区。林德宪表示,正值中国启动扩大内需,投资闹市区“烂尾楼”是个好机会。(启铬)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