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经商巧用祖籍国资源逆境中开拓商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华人经商巧用祖籍国资源逆境中开拓商机(图)
2009年03月11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从事电信服务业多年的赵钢推出交友网站寻商机。(侨报记者刘海平摄)
图为赵钢公司推出的交友网站,开拓新商机。(侨报记者刘海平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经济每况日下,不仅高科技人才纷纷选择海归,本地的华裔商企业家也懂得利用祖籍国的资源,在逆境中开拓商机。

  88Telecom公司的总裁赵钢说,如今的经济形势下,必须学会“多条腿”走路。赵钢早年曾在该公司负责网络技术工程,然后转到市场销售,最终接手公司。最初公司主要为本地居民住宅提供长途电话服务,从2000年开始转型为销售网络电话卡。

  2007年美国的次级债危机可谓当年国际金融市场的头等大事,美国经济也随之降温,不少敏感的企业家都意识到可能需要转型或者寻找新商机,赵钢也是其中一员。另一方面,多年从事电信服务的赵钢说,近年来,传统的通讯方式受到了iTalkBB、Skype等其它类型电话服务运营商的冲击,生存空间逐渐下降,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另辟蹊径。

  赵钢认为,要想“危中寻机”,虽不能固守原有的经营模式,但也需要结合自身优势。去年6月,赵钢涉足了一个新领域——交友网站。他认为自己的公司除了拥有多年电信和网络服务的经验外,也有语言优势,他们推出的“亚洲你好”交友网站也提供中英文两种语言版本,定位成“为美国和国内的单身男女搭建一座空中鹊桥”。

  赵钢认为,国内各年龄段单身男女的市场巨大,本地除华裔之外,对中国文化认同的单身“老外”也不在少数。鉴于双方的迫切性,相信市场将有很大潜力可挖。赵钢还利用国内的人脉,与旅行社以及妇联单位合作,准备在今年五月首次推出结合旅游观光与姻缘寻觅于一体的旅行团。

  赵钢说,目前他经营的两种生意能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同一批员工能够兼顾网络维护和客服工作。与此同时,电信网站为交友会员之间的沟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交友网站也成为电信服务的一种延伸。

  在南湾从事电子商务多年的王忠义(化名),则感叹自己几年前明智地到上海开拓商机,才让公司能继续存活。来自台湾的王忠义从1999年建立了电子商务公司,专营电脑零配件,最初几年生意很不错,但是随着各类电子商务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大小公司都开始大打价格战,利润大大减少。从2005年开始,王忠义开始“闯荡上海滩”,在没有多少关系的情况下,他依靠诚信和细致的服务,竟然慢慢“生磕”出来一些客户,拿到不少组装机的大单子。

  王老板透露,近年来,由于竞争太过激烈,能在硅谷立足经营电脑配件的小型电子商务公司几乎是凤毛麟角。他在圣荷西的公司中雇佣了七个员工,负责更新网络价格、采购、管理库存、打包邮寄等业务,维持流水量。

  除去房租、日常开销和员工工资福利,公司利润很少,特别是去年圣诞节到今年初的“销售旺季”,生意惨淡到“吓死人”。

  他庆幸,好在这几年他勤跑上海,建立了关系网并且找到一批客户,否则恐怕也难以从这场经济危机中“求生”。(刘海平)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