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学者热议两会新政:冀对经济复苏发挥作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学者热议两会新政:冀对经济复苏发挥作用
2009年03月12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就扩内需促就业保增长举行记者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表示,2月份经济数据出现了一些好转的迹象,但当前形势依然严峻,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不能轻言“回暖”。预计2009年经济将会复苏。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全球经济严重衰退之际,今年中国的“两会”经济政策成为海外华裔学者关注的焦点。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近日组织经济学人座谈会,热议两会经济政策,期待中国一系列新政,能够带动经济发展,对美国和世界经济复苏发挥作用。

  中国留美经济学家协会的任向东指出,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经济保持继续增长的任务困难、繁重。2009年中国的财政与货币政策,出台了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或将增强世界对中国增长的信心。

  南加州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朱冰峰指出,温家宝的工作报告对中国民众传达出相当的自信,源于目前中国金融体系总体稳健,宏观经济政策调整还有较大余地。

  洛杉矶台美青年金融学会副会长陈杰全、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执行委员张佑玮也表示,中国政府通过两年实施总额约4万亿元人民币的投资计划,对中国经济增长将起到重要作用。但是希望中国政府能加强资金使用的监管,提高资金投入的产出效率。

  南加州香港金融业联会副会长马豪佃认为,中国政府目前对经济的升级转型看法取得了基本共识。(刘茁)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