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石水妹病逝 美各界华人追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石水妹病逝 美各界华人追思
2009年03月16日 0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三月十五日电(记者 魏晞)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石水妹病逝,纽约华人各界十五日举行追思会,悼念这位著名侨领。

  出生于一九四六年的石水妹,一九七一年经香港以海员身份来美,长期从事餐饮业。石水妹于一九九一年创立美国福建南乡联合总会并担任两届会长,一九九七年又参与创建美国长乐公会。自二00六年三月高票当选美国福建同乡会席以来,石水妹更以他沉稳、谦逊、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旅美福建乡亲和华人华侨的尊敬。

  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施泳代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参加了当天的追思仪式。

  福建同乡会代主席郑棋说,石水妹带领福建同乡会,在美国主流社会展示了闽籍选民的强大力量,他还将众多闽籍侨商带往家乡福建以及中国各地投资,在福建乡亲中赢得了重要地位。

  石水妹三月七日病逝后,已有数千华人华侨自发前往设立在美国福建同乡会的灵堂进行吊唁。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贺国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等,以及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等,都先后发来唁电并送来花圈。(完)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