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幕前仍难出头 美华裔剧作家吁华人好莱坞逐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指幕前仍难出头 美华裔剧作家吁华人好莱坞逐梦
2009年03月16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以漫画超级英雄为主题的好莱坞电影《WATCHMEN》(中译:守护者)近期蝉联票房卖座榜首,这部电影的幕后推手之一是在旧金山土生土长的华裔Alex Tse(音译:谢艾里),近日他回到母校旧金山洛威尔高中为学弟妹们讲述他的好莱坞经验。他表示华人在电影幕后相当活跃,但在幕前的华裔演员却仍无法出头。

  谢艾里为电影《WATCHMEN》的剧本作者,在好莱坞打滚超过10年的他表示,当初一进入电影产业发现从事幕后工作的华裔电影工作者其实并不少,工作成绩也都获得相当程度的肯定。

  不过相较于幕后工作者的活跃,幕前的华裔演员就显得处境艰难,“许多我的华裔演员朋友都曾表示很难有演出机会,在幕前很难有华人的发挥空间。”

  他指出,目前部分电影制作有意打破旧日好莱坞是“白人天下”的局面,试图将电影内容注入多文化的元素,但经常都是“为多元而多元”,生硬地插入一个少数族裔角色,显得相当不自然。

  谢艾里认为幕后的华裔电影剧作者能做的,就是创作一个“有机、自然”的剧本,让华裔演员能够适得其所的发挥。他也勉励有志从事电影产业的华裔子弟能够勇敢追梦。

  谢艾里在旧金山列治文区长大,一路就读Alamo小学、Presidio中学、洛威尔(Lowell)高中,大学则进入东岸波士顿Emerson学院学习。1998年毕业后回到西岸南加州的好莱坞追求剧作生涯,先后服务过Miramax与迪斯尼电影公司。

  他自述高中时期并不认为电影剧本作者是一个真正的工作,原本规划走新闻界当记者,但后来观赏了夺得奥斯卡最佳剧本奖的电影《Pulp Fiction》,让他自此立志走上剧作者的生涯路。 (施秋羽)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