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发生疑似"种族歧视"仇恨犯罪 七侨领遭粪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费城发生疑似"种族歧视"仇恨犯罪 七侨领遭粪袭
2009年03月16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费城华埠日前发生一起针对华裔的疑似“种族歧视”仇恨犯罪案件,七位闽籍社团侨领3月11日凌晨结伴行走在华埠街头时,遭一名非洲裔从七楼住处窗口先以充满种族歧视语言辱骂,继而朝七人浇下整桶人类排泄物,大伙闪避不及,被淋得满身。

  据费城市警察局警官唐雅‧丽特(Tanya Little)13日表示,本案发生于11日凌晨12时2分左右,当时七名华裔一同走在于华埠礼士街(Race Street)向东行,据受害者描述,在经过这条街1010号的共有公寓时,先是听到从楼上传来种族歧视(Racial Slur)的语言,接着就被屎尿淋得满身。

  事发后,整条街道顿时臭气冲天,被“命中”的侨领们初时以为是废水,本能地往前冲,待发现是秽物后,立刻报警。

  丽特表示,警方接获报案后,随即赶抵现场调查处理,并对这户大楼逐层搜索,于七楼面向大街的一户敲门后,一名37岁的非洲裔应门,扑鼻的恶臭迎面而来,经调查后将他逮捕,并以行为不检罪名移送法办。她表示,嫌犯姓名目前无法公布。

  费城华埠6分局分局长寇恩(Captain Brian J. Korn)表示,目前警方是朝“仇恨犯罪”方向侦办,除了采取措施希望将嫌犯逐出大楼外,也会对该地段加强巡逻,以确保不会再发生类似事件。据了解,嫌犯目前还被拘禁中。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侨领表示,当晚有20多位侨领于醉仙楼开会到深夜,遭殃的七人是走在前面的第一批,后面的人一出餐馆大门就闻到恶臭,而且是“奇臭无比”,两地相距约50公尺,可见“力道”之强。

  该侨领又说,其中一名被近八成的秽物击中,“灾情”最惨,友人立刻跑到附近的餐馆借纸巾擦拭,并用大塑料袋将他全身包裹起来。他相信,如此多的排泄物,嫌犯一定准备了一段时间,绝对是预谋犯罪。(刘麟)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