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侨社庆祝首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东侨社庆祝首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2009年03月28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7日中午,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在纽约召开座谈会,上百当地华人华侨同聚,与中国同步庆祝首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图为纽约当地华人华侨举起自己手写的“热烈庆祝西藏农奴翻身解放五十周年”。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三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魏晞)“我们选择与中国时间同步庆祝首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就是希望让藏族兄弟姐妹们知道,即便远在万里之外的美国,仍有人在为他们祝福,这里也有他们的家”,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黄克锵说。

  美国东部时间二十七日下午,也就是北京时间三月二十八日首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当天,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在纽约召开座谈会,上百位当地华人华侨同聚,与中国同步庆祝首个“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彭克玉说,“这些年常有一些美国的研究西藏学者、华人教授,乃至流亡在外上了年纪的藏人向我们建议:西方一些人、特别是达赖集团极力将一九五九年以前的西藏美化成世外桃源、香格里拉,而年轻一代国人对历史以及祖辈们所经历的苦难也有所淡忘,我们应该积极还原一九五九年以前的历史真相,澄清西方民众误解,警醒后人决不能让不平等、不人道的政教合一制度在西藏重演”。

  仁真洛色,这位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的领事本身正是藏族同胞。仁真洛色说,他就是一九五九年三月二十八日后出生的一代,可以说沒有三月二十八,就没有他的今天,没有他今天可以站在这里,和美国的朋友畅谈西藏历史的改变。

  在座谈会上,许多旅居美国多年的华人华侨同胞纷纷走上前台,或是畅谈感想、或是高歌一曲,表达他们对西藏五十年来巨变的慨叹。黄克锵的发言更是代表了许多人心声。他说:我们回顾历史、牢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更不是鼓吹报复,而是为了更好地避免历史悲剧重演,同时亦提醒大家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珍惜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年来所获得的成就。

【编辑:张庆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