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逾70名华裔商家遭电话勒索 FBI介入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逾70名华裔商家遭电话勒索 FBI介入调查
2009年04月03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警方亚裔帮派小组目前正与屋仑及南湾多个城市警局连手,调查过去一周来一名华裔男子向至少70名华裔商家及专业人士致电勒索的案件,这些商家遭电话恐吓必须缴付二万元或三万元现款,否则他们的家人将被杀害,联邦调查局 (FBI)也已介入调查。

  由于联调局的司法调查权同时涉及勒索罪、网络犯罪及跨州犯罪,过去一周已接到类似勒索报告的部分警局,已要求联调局加入调查,以追查勒索者的行踪。

  除旧金山警方直至4月1日下午接到16个相关勒索报告外,已接到报告的警局包括圣荷西 (20个个案)、密尔比达(3个)、佛利蒙(6个)、桑尼维尔(10个)和及屋仑(15个)。

  旧金山警方亚裔帮派小组华裔调查警官盘立绍1日指出,最早接到勒索报告的是圣荷西警局,于3月21日接到第一个报告,至今已有20个,其后各警局陆续接到相同的勒索报告。

  盘立绍说,旧金山的第一个勒索报告于3月23日接到,至今共有16个,其中两个勒案报告是于1日接到,这16个案中,13个案受害人的办公室或店铺是设在旧金山华埠内,另外三个案件,是在旧金山市列治文区。

  过去一周来,盘立绍与其它警局合作调查,调查数据显示,嫌犯为一名说中文带有台湾口音的华裔男子,他打电话到华裔医生、律师、小商业者等办公室后,以国语要求与受害人说话。

  当职员将嫌犯的电话与受害人接上通话后,嫌犯就告诉受害人,他是帮派分子,需要现金协助偷渡,要求支付二万元或三万元,如果不付款,受害人的家人将被杀害。

  受害人全为华裔。盘立绍说,调查显示,嫌犯是使用网络电话致电受害人,使警方难以追踪嫌犯的电话号码及所在地,这是警方调查本案困难之处,但目前各地警局已组成工作小组,积极调查该系列案件。(李秀兰)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