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H1B审核或更严 华裔提早申请免“夜长梦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H1B审核或更严 华裔提早申请免“夜长梦多”
2009年04月03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4月1日是2010会计年度美国H-1B工作签证开放申请的第一天,虽然移民律师普遍预计今年的名额不会如同去年一样紧张,但是许多申请人还是赶在4月1日前就把案子寄到移民局,以免“夜长梦多”。移民律师认为,就业率低下的现状将使今年的H-1B名额格外宽松,硕士以上学历的申请人无需再担心抽签问题,而学士学位的申请人则很可能继续抽签。由于申请雇主以小公司为主,移民局审核可能趋向严格。

  目前在尔湾一家日资公司工作的华裔硕士毕业生江小琼表示,早递早赢,因此自己在几天前就将申请材料寄出,相信4月1日当天就能寄抵移民局。对于是否能成功获得H-1B,她表示得颇有自信,她说,自己的律师一再承诺,今年的硕士学位名额供大于求,在开放申请后相当一段时间后才会满额,因此,只要是在4月份递件的,名额都不成问题。

  洛杉矶移民律师许俊良指出,根据先前移民律师公会所作的预估,今年大约有70%的H-1B雇主都没有继续为员工申请H-1B,因此申请数量的巨幅下滑是可以预见的。他说,今年可能出现的局面是,学士抽签,硕士不抽签。这和前年的情况大同小异。当年,H-1B学士名额在开放申请的第一天就被一抢而空,而硕士名额却到4月底方告罄。他并进一步指出,学士名额只有区区6万5000个,无论申请人数再怎么减少都不会够用;况且移民局还规定,在4月1日开始的5个工作日内(今年是4月1日到4月7日),任何一天满额,那么5个工作日内收到的申请就必须放在一起抽签。这样一来,更注定了学士名额要抽签的命运。

  华裔律师范毅禹也表示,今年送出的H-1B确实比去年少很多,很多同行也都表示送件量至少下滑了30%。同时,也有消息指出,今年申请H-1B的印度公司也要比去年少得多,有若干规模较大的公司今年都不再申请H-1B。

  部分移民还表示,由于不少大公司在金融风暴中首当其冲,受到较大影响,纷纷退出申请H-1B的舞台,今年的主要申请雇主一反常态得以小公司为主,每个公司只申请1或2个名额。在这样的情况下,移民局的相关审核可能会比往年更加严格。(程嫣)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