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悦明案引主流媒体关注 众华裔对判决各有评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赵悦明案引主流媒体关注 众华裔对判决各有评说
2009年04月05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赵悦明(左)与到场支持者握手表示感谢。(侨报记者刘海平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联邦法庭对赵悦明案宣判,不仅吸引了大批主流及华文媒体到场,赵悦明的支持者以及关心此案的社区民众也到法庭内旁听,对于整个事件和法官的重判各有评说。

  住在日落区的林太得知法官的重判后表示认同,并告诉《侨报》记者,后悔当初投票给赵悦明。

  林太称,赵悦明当年竞选时可谓巧舌如簧,让大家觉得他上台后会对大家生活有帮助,很多人也都投票给他,但他上台后接二连三发生案件:“他不仅对调查人员撒谎,也欺骗支持他的社区和友人,利用大家的善良和同情弱势的心理来为他出头。”从开始百般抵赖,到最后不得不伏法。林太用“好傻好天真”来形容相信“赵悦明拿钱为社区”的人:“他找人索要现金是为了捐给社区?有头脑的人都不会相信这样的鬼话”。

  她表示,华裔社区应该接受这个教训,不要被遇事总“打族裔牌”的人所迷惑,否则选错了人反而给华裔抹黑。

  从竞选市议员起步、成功当选直到案发都对赵悦明“不离不弃”的李美玲说:“希望他们一家人平安,我们从精神上支持他们一家人,判得实在太重了。”李美玲坚信赵悦明不是“有心”:“如果他有心贪污,为什么自己会去呢,他一定是把自己隔开的。”

  与赵悦明相识多年的陈振民认为法官的判决太重,赵悦明收钱就是为了日落区的项目筹款,“我知道他并不需要这点钱。”对于赵悦明请求社区的帮助,陈振民表示,不少人都很同情他家人的处境,相信也会关照她们的生活以及赵家在华埠经营的花店。

  判决后,赵悦明在法庭外接受华文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在他服刑期间,能有更多人帮助他的妻女。他说,现在经济很差,大家应该要珍惜家庭。他与李美玲、刘荣浩、陈振民等人握手拥抱,对他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刘海平)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