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美中经贸 美商务部长骆家辉上任首会周文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关注美中经贸 美商务部长骆家辉上任首会周文重
2009年04月10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2月2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电视直播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提名前华盛顿州华裔州长骆家辉为商务部长人选。骆家辉于1950年出生在华盛顿州西雅图一个华裔家庭,1982年,骆家辉当选联邦众议员,从此踏入政坛。1996年,他赢得华盛顿州州长选举,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州长。4年后又获连任。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华裔商务部长骆家辉正式上任一周,会晤的首位外国高官是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显示美中经贸关系成为这位新部长的工作重点之一。

  侨报记者从美国商务部获悉,4月8日下午,骆家辉在商务部外事接待厅会晤了周文重。两人在半个小时的会见中,讨论了美中关系的重要性。

  骆家辉强调,美国有意建立积极、合作、全面的美中关系,这将为两国经济创造就业、增添力量。

  分析家相信,作为美国首位华裔商务部长,骆家辉被奥巴马政府寄予厚望,以搞好美中经贸关系。他担任华盛顿州州长期间开拓对华贸易,被认为有助于他完成这个使命。担任州长期间,华盛顿州的对华出口翻番,达每年50多亿美元。

  美联社8日报道称,微软、波音等美国商界巨头与骆家辉有密切关系,而这两个巨头关注的知识产权保护、网络安全、技术规范、出口管制等也将成为这位新部长的工作重点。

  奥巴马总统相信,骆家辉能够像为其家乡做贡献那样,为美国人民谋福利,通过为美国产品打开外国市场和鼓励创新,创造就业机会,加强地方经济。

  报道指出,骆家辉上任后的另一重大任务是领导进行2010年的全美人口普查。(余东晖)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