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律师析H1B签证申请状况 忧高科技人才流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律师析H1B签证申请状况 忧高科技人才流失
2009年04月10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根据美国移民局4月8日公布的最新消息,过去一周递交H1-B工作签证的本科及硕士以上名额尚未用完,与往年H-1B申请“僧多粥少”的情况大相径庭。这意味着什么?

  加州华裔移民律师专家戚博雄和大华府地移民律师专家徐亚华告诉《侨报》记者,今年H1-B申请量比往年减少了很多,经济危机和政府对雇主雇用外籍员工政策的限制是主要原因。

  博雄联合律师事务所戚博雄律师介绍说,根据全国移民律师协会公布的数字,今年本科学历递交H-1B工作签证的申请约为3万2500份,离6万5000的配额还有近一半;硕士以上学历的2万份配额则快满了。

  戚律师说:“经济危机的影响已经波及各个行业,不仅是银行系统,传统工业、汽车业、工程公司等都受到影响。此前招收H-1B员工的大户,如英特尔,还印度软件公司,招收量都比往年骤减。”

  徐亚华律师说:“在救市中受到政府资助的企业,原则上两年内不得招收外籍员工,它们的账目和公司运营被严格审查。特别是移民局在今年3月下旬还向雇主发放出申请新表格……种种限制给企业造成很大压力,对招收外籍员工变得更加谨慎。”

  “移民政策,说变就变,这种经济状况下会更加严格。”两位律师都认为,今年对H1-B的审查会更严格。徐律师说:“经济不好,各种社会矛盾就会增加,会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移民局也不想当出头鸟,移民政策不会向有利于移民的方向转变。”

  戚律师说,如果高学历优秀专才不能留下,人才继续流失,从长远看,对保持美国国力会有深远影响。(李珍玉)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