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组织发动示威促落实改革 吸引华裔参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移民组织发动示威促落实改革 吸引华裔参加
2009年04月17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伊州移民及难民权益联盟行动组织主任亚兹穆(Mehrdad Azemun)4月15日在芝加哥“推动移民改革落实”的示威行动中宣布,来自全美各地移民组织代表,22日将齐聚华盛顿,发起“美国移民改革活动”(Campaign to Reform Immigration for America),计划动员各地移民,以电话、信件、游行等行动,向国会参众议员强力表达心声,希望能够尽快落实移民法改革。

  数百位伊州移民代表参加了15日在芝加哥举行的示威行动,包括20多位华裔移民也加入了行列,他们在行动中的主要诉求为“请让亲属团聚排期缩短”,期待奥巴马总统能够尽快提出并落实新的改革移民法案。

  15日的示威是近一周来,先后在芝加哥、纽约、迈阿密、洛杉矶等大城市,以及内布拉斯加、爱达荷、北卡罗来纳州等地举行的“向国会议员发声”的系列活动之一,伊州移难民权益联盟表示,将陆续在全美各地推出约150场示威、座谈、陈情活动。

  参与示威的华裔伍碧玲表示,她已经60岁了,1998年入籍后,就替还在中国广东的儿子申请移民,至今已等了11年,还没有结果,她说,她和另一半年岁越来越大,非常希望儿子能够来美国团聚,才有个依靠。

  另一位参加活动的梅立锋表示,他虽然才来美国二年,但是对于美国亲属移民龟步作业的情形感受深刻,他希望民意代表能够多倾听移民心声,不要再依自己的想法制法。

  亚兹穆15日表示,芝加哥地区的移民代表已在伊州发起向民意代表发声的行动,借着到各选区国会议员递送陈情信、简短座谈、电话或传真表态等方式,希望争取国会参议员、众议员支持移民改革法出笼。

  亚兹穆强调,由全美移民论坛(National ImmigrationForum)协调筹划的“美国移民改革活动”,将于22日于华盛顿正式宣布开始推动,他说,这项行动没有活动期限,将一直进行到移民改革法真正落实为止。他呼吁全美移民小区代表、组织及个人,踊跃参加。(黄惠玲)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