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冲击强于金融危机 旧金山华裔旅游业生意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流感冲击强于金融危机 旧金山华裔旅游业生意差
2009年05月05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于A型H1N1病毒的蔓延,旧金山卫生官员当地时间5月3日宣布湾区又关闭两所学校。华裔旅游业者指生意惨淡,新流感的冲击力比金融危机还大。

  最新关闭的两所学校分别在米尔谷和伯克利。马林县应急办公室官员透露,米尔谷Tamalpais高中的一名学生成为了该县确诊第四例感染H1N1病毒的患者,学校则会被关闭一星期。这名学生近期曾经到墨西哥旅行,目前正在家中处于康复中。伯克利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门的官员也披露,由于可能有感染病毒个案,Malcolm X小学会被关闭。目前,康科维斯塔和圣塔克拉拉两县至少关闭了10间学校。

  湾区大乐假期的董事长张立明认为,甲型流感对旅游界的冲击之大甚至超过了金融危机。由于新病毒流行性很强,再加上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造成人们周边氛围的紧张程度远远超过了现实情况。

  张立明说:“其实目前全世界的病例不过202个,但是让我们感觉病毒已经成铺天盖地之势了。”他透露,从4月27日开始,其公司接到旅游和机票问讯电话明显减少。28日,少了90%的问讯电话,上月底最后两天开始,每天只接到一两个咨询电话。他分析,因为人们都担心外出旅游乘坐交通工具会增加感染病毒的可能性,比如因为飞机上有一个病患就要求全部乘客被隔离至少一星期的报道让很多人担心。

  长期经营美中两地出入境旅游,张立明指入境游影响最大。整个5月,除了这两天已经从内地出发到美国的团,5月5日之后原定赴美旅游的团队全部被取消,很多商务团也宣告取消行程。张立明抱怨,媒体对甲型流感炒作过大,超过实际情况,对旅游业的冲击力也令业界始料未及。他估计,随着天气转暖,疫情受到控制,媒体不再“集中火力”报道后,旅游业应该能恢复人气。张立明说,旅游业本来就是一个脆弱的行业,受到政治、经济和健康等方方面面的影响,希望这次能够平静过渡。

  在旧金山华埠一间旅游公司工作的林小姐也指最近生意相当清淡。从去年底开始到现在生意一直都不好,本来盼着春暖花开能够带旺生意,不想又来了流感。不但墨西哥游全部叫停,连带南美游也都无人问津;再加上东部纽约是流感的“重灾区”,美国国内游也受到重创。以经营本地团和散客为主的公司生意非常冷清,这些日子几乎没有人报团出游。林小姐表示,对于小公司来说,生意不好就会裁人没商量,如果再这样下去,估计更多旅游行业服务的人会饭碗不保。(刘海平)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