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为旅居国捐款为了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人为旅居国捐款为了什么
2009年05月08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意大利《新华时报》5月8日刊发时评文章说,意大利拉奎拉市发生地震,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以及全体意大利华侨华人包括国内的同胞也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为旅居国地震灾区募捐出力。华侨华人捐款到底是为了什么?为旅居国抗震救灾捐款所体现出的真实的意义是中华民族的气节,这足以让中国人可以看清同胞的心,足以让中国人互相温暖彼此的心灵。

  文章摘录如下:

  意大利阿布鲁佐大区拉奎拉市发生地震,意大利政府立即进入紧急状态,抗震救灾。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以及全体意大利华侨华人包括国内的同胞也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为旅居国地震灾区募捐出力。震后第三天,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还前往地震灾区视察并慰问当地的受灾华侨华人。与此同时,意大利各地侨团纷纷发起倡议,号召大家伸出援手,积极帮助旅居国拉奎拉地震灾区的人民渡过难关。

  爱心无国界。整个意大利的华侨社会沸腾了,大家都在为灾区的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正所谓地震无情人有情,奉献爱心见真情。这种局面是令人感动和钦佩的。作为移民,能够如此为旅居国人民着想,实属难得。据意大利华商总会执行会长朱玉华女士介绍说,她们募捐所到之处,几乎都是积极响应,大家都是真心捐款,无论多少,都是一份心意,尤其是在当前经济危机的现实状况之下,大家的这种精神是难能可贵的。

  任何一种举动都会有不同的声音出现。在捐款的同时,也出现了各种不同的说法。

  那么旅居国地震,究竟华侨这个款该不该捐?值不值得捐?华侨华人捐款到底是为了什么?需要有一个答案。

  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我们的善举不是为了博得别人的赞誉;我们的善举也不需要得到别人的给予才付出。在灾难面前,中国人无论是面对旅居国人民,还是同胞,都一样奉献自己的爱心;在灾难面前,华人总会是表现出空前的团结。我们不介意任何一种说法,我们捐款的目的仅仅在于善良本身,这就是中国人的伟大,伟大在于她的胸襟,伟大在于她的无所求。

  为旅居国抗震救灾捐款所体现出的真实的意义是中华民族的气节,这足以让中国人可以看清同胞的心,足以让中国人互相温暖彼此的心灵。她的大意义应该就在于此吧。(李叔蔓)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