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华侨再赴四川灾区援建学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荷兰华侨再赴四川灾区援建学校
2009年05月14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古田5月14日电 (王东明 张敏熙)记者今日从福建古田县外事侨务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五·一二”前夕,古田籍华侨陈华钟一行再次从荷兰赴四川灾区,与有关方面洽谈援建学校事宜,并签订援助计划。

  去年大地震发生后,身任荷兰中文教育协会主席的陈华钟先生参与牵头成立了“荷兰华人华侨赈济中国四川大地震委员会”,并任该委员会监察。去年十月份,陈华钟一行八人赴四川灾区进行首次慰问活动,共送出棉被一千条,慰问灾民四百八十四户;向多所学校赠送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体育用品,并带来荷兰中文学校师生们的画作、横幅、慰问卡、祝福信件等进行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

  地震发生后的一年时间里,荷兰侨界对灾区的爱心行动仍在持续,他们迄今已筹措到三十六万欧元的善款。

  今年四月下旬,陈华钟先生携同赈济委员会主任杨华根先生等飞赴成都,与当地有关部门签订援助协议。其内容包括:捐助一百万元人民币用于修建四川省广汉市荷兰侨爱新丰中心小学;该委员会每年向该校三十名贫困生提供每人一千元的助学金,向十名优秀教师颁发每人二千元的奖金,连续奖助三年后对奖助工作进行评估,视其效果决定是否继续奖助;该委员会向四川灾区捐赠课桌六百部,并继续发动荷兰华侨华人筹募赈灾款。

  赈灾组织者表示,帮助四川人民重建家园是一项长期工作,荷兰华人对灾区的关注和支持会继续下去。关于提供学校的奖助金,陈华钟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基金计划是长期的,资助者和受资助者会通过书信保持联系。我们访问过灾区两次,看到不少灾区贫困师生,希望他们能有一个美好的将来。”(完)

【编辑:张庆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