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侨界名媛会成立 效仿花木兰为国立新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浙江侨界名媛会成立 效仿花木兰为国立新功
2009年05月21日 0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五月二十日电(柴燕菲 赵晔娇)古有花木兰,今有侨界名媛。今天,浙江侨界名媛会在西子湖畔正式成立,来自全球近二十三个国家和地区的六十五位名媛表达了效仿花木兰,为侨务事业发展,为祖国建设再立新功的强烈心愿。该省侨联主席王成云当选为名媛会顾问,侨联副主席吴晶、陈励君当选为名誉会长。

  据了解,浙江有一百四十四点五万华侨华人分布在世界一百五十八个国家和地区,国内有一百多万归侨侨眷,另有四万多海外留学人员。随着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侨界妇女向世界展现出了中华女性独有的魅力。参加名媛会的妇女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她们中有浙江省侨联青年总会女性理事,也有旅居世界各地的浙江籍女性华侨华人,还有学成回浙江创业的女性留学人员以及具有侨眷身份的女企业家。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岁,去年又是金融危机之年,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间里,成立名媛会意义非凡。”名媛会执行会长之一的潘萍微同时也是美国贝佳药业的CEO,她告诉记者,来到名媛会,这才发现侨界人才济济。“我们可以团结起来为浙江实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总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再立新功。”

  据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吴晶介绍,为了让广大侨界女性成为集智慧、优雅、贤淑于一身的新女性,向世界展现中国女性的优秀,名媛会专门安排了如国学与修养、塑身韵律操、女性养生养颜、家庭成员的关系及心理调适等专业课程。

  “除了浙江,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都没有为女侨领专门准备过类似的课程。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无论是仪态还是素养,我都获得了新的提升,这对于向世界展示中国妇女的形象很有好处。”来自德国的华人、德中旅游文化传播协会主席吴志芬刚刚当选为名媛会的执行副会长,对于如何当好这个“官”,她已经有了打算。“我会根据侨界妇女的切身需要提出课程设置的意见,希望能吸引更多优秀的女侨领加入其中。”

  据悉,浙江侨界名媛会的核心精神是“内外兼修、品味时尚、巾帼建功、和谐家园。”活跃于五湖四海的浙江女侨领代表程慧秋、陈静、潘萍微、翁茜、邹素莲当选为名媛会执行会长,陈小娇、胡小萍、林微、王茴茴、周妍君、吴志芬、叶萍萍当选为执行副会长。(完)

【编辑:巫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