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时报》社论称“中国民族团结符合世界利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欧洲时报》社论称“中国民族团结符合世界利益”
2009年07月08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 巴黎消息:法国《欧洲时报》八日发表社论,指出稳定和谐是大多数中国各族人追求的社会环境,中国民族团结,符合世界利益,这是当今世界的应有共识。

  这篇题为《中国民族团结符合世界利益》的社论说,乌鲁木齐五日发生的打砸抢烧事件,充分暴露了“疆独”分子的凶残面目和危害性。“疆独”分子选择的时机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举行盛大庆祝活动前,意图也很明显,就是破坏喜庆气氛。不过从社会各界的谴责声看来,他们似乎打错了算盘。中国在多年的民族融和与团结的施政过程中,形成了很强的凝聚力。绝大多数的维吾尔族人也在期盼着迎来新疆解放六十周年的节日。这也充分暴露了以热比娅为首的“世维会”已到了山穷水尽的境地,无非是借助暴力实现其分裂中国、破坏民族团结的政治图谋。

  社论认为,稳定和谐是大多数中国各族人追求的社会环境,任何主权国家都不会允许破坏稳定和谐的暴力行为。民族问题是世界上所有多民族国家的最敏感神经之一。中共建政六十年来,在民族政策上所做的努力让多个民族的民众融和在一个大家庭内,共同建设家园。“疆独”分子制造这起严重暴力事件,是向中国民族团结政策的极大挑战。海内外民族分裂分子制造的这起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危害的是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人民的安定与团结。

  社论指出,暴力背后隐藏的是怯懦和恐慌。随着近年来中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以及新疆日渐繁荣的经济局面,分裂势力普遍有着被边缘化的严重心理恐慌,于是不遗余力地举起屠刀以引起注意。这一事件也在警醒海内外的中华儿女,国际上的“三股势力”势必做强弩之末的挣扎,不放弃破坏中国来之不易的和谐图景与国富民强的宏伟蓝图。同时,恐怖的力量也正在向其他国家和地区渗透,其严重危害早已超越中国国境,延烧至更多地区。

【编辑:宋方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