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菲侨领陈祖昌受家乡福建晋江市政府立碑表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菲侨领陈祖昌受家乡福建晋江市政府立碑表彰
2009年08月04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晋江八月四日电 (记者 林永传)四日上午,在由旅居菲律宾的侨胞陈祖昌先生捐建的晋江祖昌体育馆内,中共福建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举行隆重的庆典大会,授予该馆的捐建者陈祖昌“晋江市捐赠公益事业功勋奖”,并立永久性石碑给予表彰。

  全国侨联主席林军、全国政协港澳侨台委副主任林兆枢发来贺信,福建省侨联主席李欲(日右希)先生、菲律宾各大华人社团首领等出席庆典大会及揭碑仪式。

  庆典大会上,中共晋江市委书记杨益民为陈祖昌先生颁发“晋江市捐赠公益事业功勋奖”金质奖章,晋江市政府代市长尤猛军颁发奖匾及荣誉证书。

  现年七十四岁的陈祖昌祖籍福建晋江金井镇溜江村,现任中国侨联海外顾问、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创会会长、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指导员、菲华商联总会参议委员、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指导员。

  在菲律宾华人社会中,陈祖昌先生是一位广受尊敬的成功实业家和慈善家。事业有成后,他不仅为家乡的公益事业,也为菲律宾的慈善事业尽心尽力,广受赞誉。由他发起成立的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如今已成菲律宾慈善事业的重要力量。

  自从一九八四年捐赠家乡幼儿园开始,二十五年来陈祖昌捐资、捐建家乡晋江的公益事业总金额逾三千万元人民币。加上福建省内及中国内地省份的捐献,陈祖昌在中国内地已捐资、捐建九十个项目,捐资总额达五千一百多万元。

  在今天的庆典大会上,陈祖昌先生又为晋江金井中心卫生院捐赠一百五十万元建设宿舍楼。(完)

【编辑:吉翔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