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人口大增 但“喜欢与自己人交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华裔人口大增 但“喜欢与自己人交往”
2009年08月07日 0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哥华八月六日电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有关数据分析称,加拿大华裔人口八年后将达到一百八十万人,但目前华裔新移民学历高就业率低,华裔亦呈现“拥有物业比例最高”和“喜欢与自己人交往”等明显特点。

  加拿大最新的人口普查是三年前进行的,有关专项分析报告近期陆续公布,这份专对华裔人口的分析报告五日正式对外公开。报告预测,到二0一七年加拿大庆祝建国一百五十周年时,加拿大的华裔人口将达到一百八十万。而根据二00六年人口普查数据,加拿大华裔人口已达一百二十一万,主要分布在东西两岸,其中安大略省超过五十七万,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首次突破四十万大关。在都会区中,多伦多都会区的华裔人口达到四十八万六千三百三十,居全加之首。温哥华都会区华裔人口达三十八万一千五百三十五,位于次席。从占当地总人口比例计算,温哥华都会区则位列第一,达百分之十八点二。

  报告称,华裔新移民学历高但就业率低。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为例, 从二00一年至二00六年抵加的新移民教育程度最高,拥有大学以上学历的比例为百分之五十三点六,而其他移民为百分之三十八点九,加拿大出生人士为百分之四十六点五。不过,与此相反的是,华裔新移民的就业率最差,只有百分之五十七点六的人找到工作,而其他移民的比例为百分之七十点三。

  在收入方面,报告分析说,加拿大华裔拥有物业的人口比例远高于其他族裔。在温哥华都会区,百分之七十五点二的华裔拥有自己的物业,而有色族裔的平均比例为百分之六十七点二,非有色族裔为百分之六十四点一。 另外,统计数据还显示,华裔交友圈子比其他有色族裔为窄。在来加六个月内,超过百分之八十二的华裔移民喜欢与相同族裔背景的人士交往;来加二年的新移民,近八成仍然保持华裔的交友圈;而来加四年的华裔,主要与同族交往的比例仍高达百分之六十七。(完)

【编辑:吉翔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