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两华裔经营欺诈性移民被起诉 五年来首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两华裔经营欺诈性移民被起诉 五年来首例
2009年08月07日 0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八月六日电(记者 魏晞) 纽约市曼哈顿地区检察官罗伯特·摩根索六日宣布逮捕并起诉两名非法执业及经营欺诈性移民咨询的华裔,这是纽约自二00四年颁布移民援助服务法、力阻移民欺诈整整五年来,唐人街地区首个遭起诉的案例。

  三十六岁的陈晓玲(音译)在纽约唐人街经营一家名为“达布尔特快移民”的公司,五十岁的尤通会(音译)则自称是这家公司经办移民的律师,却完全不具备美国律师资格。两人当天以盗窃、意图诈骗、无律师身份非法执业、违反移民援助服务法等长串罪名被起诉。尤通会持有美国绿卡,而陈晓玲已是美国公民身份。

  来自福建的六十岁男子郑宝如,正是“达布尔特快移民”的受害人之一。他来美国十七年,一直没能和在福建老家的家人见面。两年前获得绿卡后,郑宝如希望能让家人马上来美国团聚,因此找到“达布尔特快移民”公司,交了近五千美元,最终不仅没有得到任何回音,达布尔还否认曾收取过高额费用。

  检察官罗伯特·摩根索当天对记者表示,这家“特快移民”公司经营已数年,曾经更换经营地点,相信类似移民公司一旦骗局被发现,即立刻更换场所继续行骗。他表示,虽然目前已确定的受害人只有举报人一人,但相信随着案情侦办的深入,会有更多受害人浮出水面。

  负责侦办此案的助理检察官梅希亚说,一些受害人、包括华裔,深信“特快移民”谎言,一旦被骗却因为语言不通,隐忍不报案,令骗子更加有恃无恐。她说,希望在美国的各族裔民众能从正规渠道获取移民信息,一旦受骗可向检察官办公室举报,不要再相信移民骗局,反而耽误自己的移民申请以及和家人团聚。

【编辑:吉翔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