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员马六甲海峡遇险记:三声巨响后大火蔓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船员马六甲海峡遇险记:三声巨响后大火蔓延
2009年08月21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六甲海峡被撞油轮中发现两具失踪者遗体

  中新社波德申八月二十一日电 题:中国船员马六甲海峡遇险记

  中新社记者 赵胜玉

  或许是年轻,在餐厅里就餐的遇险中国船员在经历了一场生死考验之后,表情看起似乎很轻松。但当记者准备采访他们,让他们谈谈历经生死的那一刻时,他们脸上轻松的表情一扫而光。

  “我当时正在生活舱里写实习报告,听见三声巨响,随即就看见火苗,不到十秒,大火很快就蔓延开来,着火的速度太快了。”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船员这样描述撞船的那一刻。

  八月十八日晚,一艘英国货轮在马六甲海峡附近的波德申港撞上载有二十五名中国船员的油轮,油轮当即起火。中国船员有十六人安全逃生,九人下落不明。

  据悉,这条被撞船为中国台湾台塑集团所属,当时正准备前往新加坡加油,这艘七万吨的油轮装了五万多吨易燃易挥发的石脑油,碰撞产生的热量将石脑油迅速引燃。

  这位船员说,当时过道里全是浓烟,他拿起毛巾,蘸上水,逃向甲板。他跑到甲板上看到,后甲板已经着火,火苗有几十米高。

  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大副告诉记者,他在感到船身猛烈摇晃后迅速冲出舱门,看到船尾正在冒烟,等他拿来灭火器时火苗已经窜到几十米高了,“火着得太快太猛了,什么措施都来不及了。”

  当时正在驾驶台上当值的水手长说,他看见一条货轮突然撞来,大火随即熊熊燃烧起来。

  所有船员的感觉是一样的,就是火着得让人反应不过来。

  大副说,为保证船员安全,他和船长最后顺着绳索跳入大海。

  据这些船员回忆,他们没有在甲板上看到九名失踪船员,估计由于猛烈撞击,可能导致船舱变形,这些船员无法逃出。

  目前,起火油轮大火已经熄灭。由于长达二十几个小时的燃烧,油轮温度很高,马来西亚有关方面一直采取措施给油轮降温。中国驻马大使馆领事馆参赞苏强二十一日告诉记者,他正在等待马来西亚提供必要的设备,然后准备登船。

  被采访的获救船员在获知不久可以登船后,都企望奇迹能够发生,希望九名失踪船员能够重新回到他们这个集体。

【编辑:闻育旻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