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登杰:上海期待成为全球华文传媒聚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唐登杰:上海期待成为全球华文传媒聚焦点
2009年09月20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九月二十日电 (陈静 宗晨亮) 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今日在此间表示,在申城成功举办的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吸引全球华文传媒关注世博以及两个“中心”建设,并成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和海内外华文传媒合作发展的交流平台。

  世界华文传媒盛会——第五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今日举行闭幕式。据悉,在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尚未完全结束、世界中国政治、经济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时刻、来自世界四十多个国家和各地区的三百多家海外华文媒体、国内主要新闻媒体的五百多位嘉宾云集沪上,共同探讨海外传媒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的角色,并为世博成功举办建言。唐登杰表示,本届论坛水平、规模及影响均超过往届,且首次诞生了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是一次促进海内外华文媒体合作、交流与发展的盛会。

  唐登杰在闭幕式致辞中指出,论坛在上海举办,不仅有利于吸引全球华文传媒关注上海世博、同时充分凝聚海外侨胞智慧力量办好上海世博,更是关注上海国际金融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一次重要契机,对进一步促进中国、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这位副市长认为,此次论坛加强了中国,包括上海媒体与世界华文媒体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密切并加强海内外传媒专业人士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和海内外华文传媒合作发展提供很好交流平台。他并指出,该论坛对于发展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友好交流、推动海外侨胞支持和参与中国、上海现代化建设将产生深远影响。

  唐登杰希望各位海外媒体代表等今后常来上海走走、看看,多做采访报道。他表示,上海将一如既往为其提供良好服务。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