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卿:华媒应携手走向全球化 与西方传媒平等对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张晓卿:华媒应携手走向全球化 与西方传媒平等对话
2009年09月22日 0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九月二十一日电 题:张晓卿:世界华文媒体应“携手”走向全球化 与西方传媒平等对话

  作者 郑莹莹

  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二十日成立,当选该联盟名誉主席的世华媒体集团董事会主席张晓卿,在成立仪式后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全球华文媒体应该抓住中国经济强大的时代机遇,“携手”走向全球化,乘势与西方传媒展开平等对话。

  力挺华文媒体联盟之路

  在本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向来行事低调的海外华文传媒界大亨张晓卿的“高调”亮相可谓引人注目,这是他第一次出席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而这多少与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的即将成立有着莫大的关联。

  张晓卿长期以来对海外华文媒体间的合作十分关注,他认为,要与西方媒体展开平等对话,不能靠各个海外华文媒体的“单打独斗”,在他看来,世界华文媒体间应建立联盟、走向整合,这是其走向全球化,进而与西方媒体展开平等对话的必由之路。

  当前,中国的经济在金融海啸过后仍然显示了旺盛的生命力,张晓卿表示,这正是世界华文传媒借助中国经济的腾飞,搭建和开拓其合作平台、空间的时代机遇。

  期待中国走向文化强国

  从拯救濒临破产的《星洲日报》,到占据拥有六百多万华人的马来西亚逾八成中文报业市场,以及其后庞大的“传媒帝国”,张晓卿从商界步入传媒领域,其事业开创始终情系民族文化的传承使命,这位自幼就开始诵读唐诗宋词的马来西亚华人,对中国文化有着难以割舍的眷恋。他曾在多个场合强调,“经济可以使一个国家强大,但文化可以使一个国家变得伟大。”

  张晓卿说,“我全力推动新的媒体集团,不仅是为了商业和话语权的理由,也是为了文化的理由。”

  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他期待,未来的中国除了成为经济强国外,也能成为一个文化大国、精神大国、文明大国。

  热盼世博会的华媒精彩

  对于明年即将在上海举行的世博会,张晓卿认为,这对海外华文媒体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遇,届时拥有语言优势的海外华文传媒,不仅可以向海外传达中国世博会的资讯,还能通过这个大平台,了解更精彩的世界。

  张晓卿表示,世界的精彩在世博,这是海外华文传媒开拓新视野、国际观的大好机会。他期盼分享这样一个展示海外华文媒体精彩的国际平台。(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