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华文媒体赞叹椰城生态人文旅游资源丰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境外华文媒体赞叹椰城生态人文旅游资源丰厚
2009年09月22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9月22日电 (记者 王辛莉) “海口的生态环境非常好,还拥有丰富独特的人文历史内涵……”来自境外十个国家、二十家主要华文媒体的高层22日下午参观游览椰城部分景区后纷纷发出赞叹。

  来自东南亚、欧洲、美洲等国家的二十位华文媒体高层22日下午先后踏访了海口五公祠、文明生态村美社村、万年火山口地质公园,对海口的人文、生态、农村社会有了初步接触和了解认识。

  日本《产经新闻》专栏主编白雪梅女士对海南的人文历史非常关注。在五公祠她驻足流连苏公纪念堂,并拍照留存。她认为海南发展旅游一定要注意挖掘本土历史内涵,将人文资源融入旅游形成特色,她透露下一期专栏她将向日本读者介绍苏东坡离开海南时所作的一所诗。

  澳大利亚《联合时报》董事长王立对此颇有同感。喜爱旅游的他到过世界很多地方,“澳大利亚有许多环境保护很好的旅游目的地,以自然取胜,而海口火山口不仅生态环境优美,更有吸引游人的当地文化元素”,他建议:“海口要加强宣传,把自己的美展现给世界更多热爱旅游的人们!”

  在文明生态村美社村,境外媒体高层亮出各自的“武器”,或摄影或摄像,将镜头定格在跳着热舞吹拉弹唱的村民身上和一栋栋神奇的百年石头房里。

  加拿大多伦多网上电视总裁刘穗安可谓是最忙碌的参观者,一直手持摄像机拍个不停。他幽默地称今天的天气有点闷心情却不错,城市里长大又在城市里工作的他感慨能看到如此乡土人文自然的景观很是难得。

  东南大学陶奎元教授今天意外成为华文媒体高层的另类采访对象。作为一名火山地质专家,陶教授多次到海口火山口世界公园考察研究。他向境外媒体高层详细介绍了海口火山地质公园的型态、生态、人文、水质等特点,引来新西兰、日本等媒体关于火山爆发预警、生态保护等一系列问题的“追问”。

  马来西亚《亚洲时报》社长张丹华认为海南发展旅游前景光明,关键要做好规划,同时配套教育、医疗、交通等基础设施,提高旅游管理水平。

  中共海口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刘庆声今天在晚宴上致辞,欢迎境外媒体常来海口走走看看,“向海外读者推介海口旅游!”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