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人书画大赛暨海内外巡展征稿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世界华人书画大赛暨海内外巡展征稿启动
2009年09月24日 0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三日电 由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和阳光保险集团共同主办的“阳光保险集团杯世界华人书画大赛暨海内外巡展活动”征稿近日在京启动。

  该活动总顾问、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主席李德生题写的“祖国颂”亮明了这次海内外巡展活动的主题。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以新中国历史和民族记忆,新中国重大历史题材、典型事件人物,来反映祖国壮丽河山及新中国建设成就,是这次全球艺术成果大巡展的任务,这次大巡展是以世界华人华侨及港澳台书画大赛为基础进行的。

  活动执委会主任、原全国政协常委、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副主席夏家骏认为,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这次活动是全国各少数民族艺术家以及海外华人华侨及港澳台艺术家的书画盛会。

  夏家骏介绍,征稿活动已引起各少数民族艺术家和海外华人华侨及港澳台艺术家的关注与积极参与。为此特设“民族团结奖”和“炎黄文化奖”。旨在奖励少数民族的优秀艺术家和海外的华人华侨及港澳台艺术家。

  该大赛除设有书法、中国画、油画类别外,还特设了少数民族书法绘画类,采用公开征稿和特邀的方式征集作品,分设金、银、铜奖和鼓励奖若干名。

  本次活动执委会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原驻会副主席张飙称,中国书画以其鲜明的民族性、厚重的历史性及含蓄的艺术性,成为与西画并立的艺术体系,越来越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和艺术收藏机构的关注。为此,本次大赛在十一月三十日征稿活动结束后,将在海内外举行历时一年的巡展,旨在向世界展示中国书画艺术,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活动还将邀请一些世界各地孔子学院师生参与,以母语和汉语等多种书画艺术形式共同祝贺纪念,分享新中国六十周年华诞的喜悦。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