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聚焦上海郊区深度体验“生态奉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文媒体聚焦上海郊区深度体验“生态奉贤”
2009年10月29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29日 (陈婷婷)今天下午,来自香港、日本、英国、澳大利亚等地的九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应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之邀齐聚奉贤,拉开了为期四天的新奉贤体验之旅。

  代表们第一站首先参观了奉贤区城市规划馆和奉贤博物馆,仔细了解奉贤的过去和现在。以“崇奉贤人”而得名的奉贤区拥有奉贤滚灯、皮影戏、乡土纸艺等多个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新城区的规划发展和生态奉贤的建设成为奉贤的“新名片”。

  坐落于奉贤现代农业园波士顿生菜园拥有目前亚洲规模最大、设备最为齐全的水栽培温室,代表们参观了温室里运用浮板技术在营养液水池中养植蔬菜,对这种新型健康无污染的养殖方式赞叹不已。

  墙上长蔬菜,南瓜像大鼓的都市菜园浓缩了最新的栽培的技术。海外媒体代表们在菜园内与这些奇瓜异果“亲密接触”,争相合影。“这里的菜好多都没见过,简直不敢相信能长出这么大个的南瓜。”来自香港的媒体代表连连感慨。

  奉贤区位于长江三角洲东南端,地处上海市南部,南临杭州湾,北枕黄浦江,拥有31.6公里杭州湾海岸线,13公里黄浦江江岸线。近年来,奉贤区大力发展农业,已初步形成了蔬菜、食用菌、水产品等产业链,打造了一批知名农产品品牌。此次“海外媒体看奉贤”活动将让更多的海外华人了解到中国农村现代农业的发展。(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