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故事:一位北京女性在日血染的情感苦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人故事:一位北京女性在日血染的情感苦旅
2010年01月25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婚姻,本身是一种责任。一旦对婚姻不负责任或者想推卸责任的时候,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就会发生。日本新华侨报网近日刊文披露了一位北京女性在日本血染的情感苦旅。

  文章摘编如下:

  她,原是北京一家艺术团体的古筝演奏员。她说自己明显地感觉到社会变了,单位里有能耐的人,要么是远走出国,要么是跳槽改行。她常常暗自思量,觉得自己也应该想想办法了。还有,她对自己的婚姻状况也不满意,但看看幼小可爱的女儿,又不忍心离婚。走吧,到外国去,也许会闯出一条新的道路。说来也简单,这就是她当时出国的动机。

  琢磨一下家里,亲戚里边没有沾“洋”字边的。环顾一下四周,她想到了邻居大妈家里的兄妹俩。听说,他们到日本后都和日本人结婚了,为何不拜托他们呢?多年的老邻居了,她还把这对兄妹当中的哥哥称为“三哥”呢,求“三哥”帮帮忙吧。

  “远亲不如近邻”。她觉得至少在办理出国手续这件事情上,中国这句俗话是蛮有道理的。她给“三哥”去信后,“三哥”不仅答应下来,而且很快就把手续办下来。那年1月,她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走出成田机场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已经置身于异国他乡了。

  一个半月以后,她和“三哥”同居了。是一种报答吗?她说不是。“三哥”已经和她说实话了,虽然和一位日本女性结婚了,但“妻子”住在横浜,“三哥”仍住在东京。每年更换新的签证的时候,“三哥”要向“妻子”支付60万日元,除此以外,两个人没有什么来往。真的?!她在内心中有点可怜“三哥”,而男女之间的感情,有时就是从怜悯开始产生的。于是,她做出了这样的选择。谁让这是在国外呢!?

  好景不长,她自己在一边上学一边打工,“三哥”却没有工作,整天泡在“弹子房”内,赢钱的时候不少,输钱的时候更多。有时,她去“弹子房”内劝劝,“三哥”反而自己动手,拿出她的钱包再“投资”,做新的一轮拼搏。

  她为自己的感情“投资”后悔了。她觉得这样和“三哥”住下去,不会有什么好结果。据她说,她和“三哥”来了个“好说好商量”。自己在赤羽找到一家烧肉店打工,然后搬进了那家店里的宿舍。

  她说:在国外管不了那么多,大家都是“抗战夫妻”,合得来就可以住在一起。然而,事情并不是那样简单。

  和“三哥”分手,意味她要走一条新的道路。但是,由于她已经成为了“黑户口”,所以这条新的道路走得非常艰难。

  不知道什么原因,她后来又从烧肉店的宿舍里搬了出来。一天,她在电车上心脏病突发,脸色煞白,汗珠大滴大滴地往下淌。这时,身旁的日本人都无动于衷,个个都装做看不见的样子,倒是一位来自上海的小伙子出面把她送到医院。在最危急的时候帮助了她。

  她从病床上醒来,看着守护在旁边的这位小伙子,眼泪扑簌扑簌地往下掉。离开国土的人,都怕孤独,怕患病,更怕患病后的孤独。此刻,不管是谁,只要他伸出一双温暖的手,她都会扑向他的怀抱。

  她又和这个小伙子同居了。她没有问他住在哪里,只知道他也是“黑户口”。天涯沦落,同病相怜。事后,她知道小伙子还有一个女朋友,但她也不愿意和小伙子分离,宁肯承受小伙子这边住几天那边住几天带来的精神痛苦。痛苦之极,她就把盏自饮,醉后大哭,弹上一曲悲惋哀伤的古筝曲……

  冤家路窄。一天,她和小伙子在新宿一家弹子房玩的时候,偏偏碰上了“三哥”。

  “三哥”脸色骤变,把她叫到一边,说:“我16岁就在社会上混,你撅屁股,我就知道你要拉什么屎。你他妈的怎么跟中国人混?真没出息!要跟就跟日本人,还可以搞到点钱!你现在要是爱得死去活来,我就不管你。不过,下次别让我看见他!再让我看见了他,我就让你鸡飞蛋打!”

  她心里想,我一不是你老婆,二不是你妹妹,凭什么要受你管呢?她还有一种看法,在国外大家都是单身,谁喜欢谁,就可以一起住。反正是“抗战夫妻”,“抗战”一结束就各奔东西。

  “三哥”却无论如何咽不下这口气。人间世道,男女情怀,处理得当成亲友;处理不当,则会反目为仇,乃至血刃相见。这或许也就是人与动物的区别之一。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