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颂祖国 芝加哥侨胞赞“四海同春”带来春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深情颂祖国 芝加哥侨胞赞“四海同春”带来春天
2010年03月06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阎维文与雷佳对唱。
梦鸽和观众合唱“天仙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道,当地时间3月5日晚,在位于市中心的芝加哥大剧院,将近四千位华侨华人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欣赏了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的精彩演出。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副总领事谢云亮、储茂明,伊利诺州州务卿怀特、芝加哥市市长代表李双振、库克郡财长帕帕斯等应邀出席并在演出前讲话,向大家祝贺新春,预祝演出成功。

  在演出中,几乎所有的节目都受到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不断的欢呼。侨胞们对歌颂祖国的歌曲更是特别衷情。雷佳演唱的“我的祖国”,梦鸽的“祖国祝福你”,阎维文的“说句心里话”等,都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象一根红线把台上台下联系在一起,无论是演唱者还是听众,都充满了深情,整个场面十分感人。

  九年前曾访问过芝加哥、具有大师风范的陈军的演奏再次震撼了芝加哥的听众。他的“茉莉花”和“战马奔腾”,一个欢快抒情,一个奔放激情,二胡演奏的技巧愈发炉火纯青,动人心弦。他和“琵琶天使”刘珂合奏的“美丽的神话”更是达到了“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效果,两人的配合默契,天衣无缝。陈雅斓等表演的女子集体舞“千手观音”和“俏花旦”,也赢得了长时间的掌声。

  艺术团的演出在芝加哥侨胞中引起强烈反响。上海同乡会副会长汪忆云说,演出让我们始终感到亲切和心灵上的交融。尽管外面天寒地冻,但是我们欣赏着这样美好的艺术,感到心里暖烘烘的。不论是舞蹈还是演唱、演奏,都让我们感到回到了当年,重新走到了家乡。她特别赞扬主持人刘小娜贯穿节目和介绍演员自然、幽默、得体,整个演出浑然一体,让我们大饱眼福和耳福。汪忆云说,侨办和艺术团的来访,让我们很有“受宠”的感觉。

  芝加哥当地十分活跃的业余艺术团体东方艺术团团长张力、副团长阎伟蓉、董事长倪申申说,这次来访的艺术团阵容强大、素质高、情绪饱满,与观众互动好,演员们对侨胞有着真挚的感情。当听到那么动听的歌唱祖国的歌曲时,我们禁不住热血沸腾,甚至想流泪。东方艺术团的演员范青有幸和梦鸽同台演唱“夫妻双双把家还”,心里非常激动。他说,这使自己有了学习的榜样和更高的目标,今后一定要更多投入到弘扬中华文化的活动中去。

  东方艺术团的张吉清参加了接待艺术团的工作。她说,这些演员们名声在外,但是都很平易近人,毫无架子。他们说,看到你们华侨能在这里生活好,我们就高兴了、放心了。我的心里特别的感动。张吉清说,阎维文、雷佳和张英席等部分演员,还抽空专门到东方艺术团一位团员家作客,和该团的团员们切磋技巧,探讨艺术,并耐心地进行了指导,我们受益匪浅。

  从密苏里专门开车五个小时来芝加哥观看这次演出的高义民说,节目太精彩了,开了那么长路,很值得。这是我看到的最好的节目。阎维文应大家要求一唱再唱,一共唱了七首歌。梦鸽一直唱,还是那么精神。我们真感谢祖国艺术家亲人们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张大卫)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