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汉藏同胞共同举行追思会悼念青海玉树遇难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汉藏同胞共同举行追思会悼念青海玉树遇难者
2010年04月17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4月16日(记者 魏晞)4月16日,纽约侨界举行“悼念玉树地震遇难者追思会”,到场的汉藏两族同胞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共同悼念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逝者,并为生者祈福。

  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到美国定居的藏族同胞洛绒尼布在追思会上心情沉重,他说:自己虽然身在海外,但也能感受到青海玉树的同胞们正在经受的痛苦。这次青海地震后八方驰援,也让他再一次感受到“兄弟般的情谊”,为此深受感动。

  另一名藏族同胞洛绒扎嘎也神情凝重,他说“自己会以藏族的方式为青海玉树祈福”。

  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施泳说,纽约侨界举行的追思会,充分体现了海外侨报心系祖(籍)国、血浓于水的亲情。“你们的支持,无论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都将为灾区同胞送去温暖,为他们战胜困难增添新的力量”。

  来自台湾的黄鸿昌先生在追思会现场,代表一直致力于服务中国藏区孤寡老人和儿童的“塔修金刚协会”捐款2000美元,并将捐款现场转交给了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

  组织此次追思会的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黄克锵说,纽约的华人华侨们对青海玉树地震灾情“感同身受”,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青海玉树的同胞们以最快的速度重建家园,他还向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转交了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写给玉树灾区的“慰问信”。

  连日来,众多纽约的华人华侨自发为青海玉树灾区捐款,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侨务领事韦刚说,几天内仅总领馆收到的纽约藏族同胞捐款已经有4500美元,还有许多藏族同胞打电话咨询,希望能借周末放假时到领馆捐款。纽约许多华人华侨社团也举行了多场募款活动,目前已收到捐款数万美元,他们还将于本周末在纽约唐人街举行上街募款活动。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