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强震“72小时”情牵全球侨心 华人踊跃捐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玉树强震“72小时”情牵全球侨心 华人踊跃捐款
2010年04月17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青海玉树发生地震以来,美国各地的华人华侨齐伸援手,纽约的华人社团联合总会15日呼吁下属数百社团为玉树灾区捐款,并在华埠主要街道沿街设立捐款箱。图为纽约福建公所捐款现场,华人华侨们在不到几分钟的时间内,就为青海玉树灾区捐款近5000美元。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4月17日电 (王海波)中国青海省玉树县14日发生的7.1级大地震距今已逾72小时。三日来,每一座钟都记录着焦虑,每一块表都显示着痛惜,在国内万名军人和各方专业人士夜以继日地展开搜索与救援的同时,地震的灾情也分分秒秒牵动着全球华侨华人的心,海外侨界社团连日来积极行动,齐伸援手献出爱心,踊跃为地震灾区募捐善款。

  纽约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在地震发生后,在华埠主要街道沿街设立捐款箱。纽约多个福建籍、广东籍侨团也分别举行捐款活动。15日在福建公所捐款现场,华侨华人们在不到几分钟的时间内,就为地震灾区捐款近5000美元;另一社团长乐公所刚刚宣布要为青海玉树募款,捐款箱还没来得及摆放出去,就收到赶来的侨胞们捐赠的4000多美元。目前,纽约华人华侨的捐款将以最快的速度送往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经总领馆汇至中国红十字会。

  阿根廷华人进出口商会14日起,自发组织为地震灾区募捐,得到旅阿华侨华人的积极影响。阿根廷华人进出口商会会长罗超西说,旅居阿根廷的华侨华人对玉树地区发生强烈地震,感到非常难过。大家十分牵挂灾区的骨肉同胞,并希望能够提供援助,帮助灾区同胞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商会在地震发生几小时后就展开募捐,在一天多的时间里募集了6.8万比索(约合1.75万美元)善款。罗超西表示,目前募捐行动还在继续进行中,他们会尽快将第一批捐款通过中国驻阿大使馆转交地震灾区。

  以澳大利亚钦廉同乡会为主的华侨华人15日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以及广西旱灾区捐款。澳大利亚钦廉同乡会会长陈纬球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海外华人为地震灾区和旱灾区捐款捐物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悉尼华人共筹集了14.5万澳元(1美元约合1.07澳元)善款,分别捐给中国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和广西旱灾区各4万澳元,并请驻悉尼总领馆代转。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胡山说,这是总领馆收到的第一笔向青海地震灾区的捐款。他代表青海、广西受灾地区政府和人民接受澳大利亚华侨华人的捐款。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受灾地区和民众的情况牵动着广大澳大利亚华侨华人的心,他将尽快将捐款送达受灾地区。

  据了解,澳大利亚潮州同乡会、澳大利亚ABC纸业慈善基金、澳大利亚亨达集团等多个侨团和机构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捐款捐物。

  在得知青海省玉树县地震灾情十分严重后,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和日本新华侨华人会两大在日华侨华人社团第一时间开始积极筹集善款,并于16日通过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联合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人民发出了慰问电。据悉,截止16日中午,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已收到东京华侨总会下属东京华联旅行社、东京华侨总会各50万日元,以及日本新华侨华人会100万元的捐款。

  菲律宾华商联总会于16日下午4时会同菲华各界联合会邀请华社各主要领袖团体及四大华报,共同发起华社各团体联合举办捐款救灾运动。在联席会议中,华商联总会首倡认捐至少菲币800万元(商总永远名誉理事长陈永栽博士及黄理事长祯潭博士,均分别认捐各100万元),菲华各界联合会至少认捐500万元(主席戴宏达先生认捐100万元),菲律宾中国商会至少认捐100万元,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至少认捐100万元,其他应邀出席联席会议的各团体代表,均承诺各自向其成员募捐。

  青海省玉树地震同时也得到了国内侨商的积极援助。记者从中国侨联获悉,玖龙纸业董事长、中国侨联海外顾问、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会长张茵女士16日得知地震灾情后,当即表示代表玖龙纸业公司向灾区捐款,全力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她16日通过中国侨联,向青海省玉树县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此项善款将通过中国侨联直属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转向灾区。(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