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长跑遇袭华裔已脱离危险期 拟聘律师索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长跑遇袭华裔已脱离危险期 拟聘律师索偿
2010年05月14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王媛媛)在温哥华太阳长跑结束后遇刺受重伤的陈姓华裔,12日已由深切治疗室转回普通病房,伤势略见好转,但头痛问题仍没有解决。而负责温哥华太阳长跑活动的主席兼《温哥华太阳报》推广及小区参与副总裁皮布拉多(Jamie Pitblado),12日致电伤者的胞兄,先行表达了口头慰问,陈先生拟正式聘请律师处理索偿手续。

    头痛问题未解决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13日报道,陈先生于11日黄昏6时多,经温哥华综合医院(VGH)医生诊断后,确定度过危险期,先把他转移至普通病房。陈先生目前可以坐起,运动四肢也没问题,但头痛问题仍未解决。

  据陈先生的兄长表示,弟弟的伤势基本上稳定下来,慢慢复元中,如一切顺利,希望本周末之前出院。

  伤者的两位朋友12日下午探病。陈向记者表示,目前精神还可以,视力也没有问题,可自行用餐,但当天他被推进普通病房时,一度感到晕眩,看电视时,只要荧幕有人影闪动,他就感到头昏。

  最严重的还是头痛问题,有时止痛药药力一过,护士还未来得及加止痛药,他的头就开始剧烈疼痛。记者前往采访时,他的头开始疼痛,于是拿起院方准备的冰袋捂住额头和眼睛部位,暂时止痛。

  陈的胞兄向记者表示,警方曾打电话告知,待正式起诉疑凶后,可能有些文件表格要弟弟填写。待案子进入法院审理,就会请律师代为审查文件表格的内容,以免引致困扰。加拿大当地的律师李溢已首肯帮助陈先生展开相关法律工作。

  《温哥华太阳报》副总裁皮布拉多12日取得电话数据,马上致电初步表达慰问;但因皮布拉多目前忙碌,抽不出时间探视,说稍后将会亲自拜访,陈的哥哥对此表示欢迎。

  无故遭黑人刺中面部

  据《星岛日报》11日报道,陈先生回忆遇袭受伤过程时说,9日早上的太阳长跑,他跑第二波,到达终点时,看见定时器显示“55”分钟。之后,他花了20多分钟在主办单位的休息处饮食补充体力。

  之后,他徒步前往与朋友事先约定见面的地方时,感觉后面有人冲向他重击他后脑,他本能回过头来时,感觉逞凶者用硬物捅向他面颊,他实时血流披面。陈先生受伤后,脑袋相当疼痛,但还有意识,陈先生说,他的感觉是很害怕,他的朋友告诉他说,袭击他的人用的是一把刀子,不是手持硬物。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