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最大华商市场失火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罗马尼亚最大华商市场失火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
2010年05月26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东北郊的红龙中国商品市场26日凌晨发生火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张冬冬)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东北郊的红龙中国商品市场26日凌晨发生的火灾,现在还在继续,目前过火面积已达上千平方米。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表示,目前“没有中国公民伤亡记录”。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领事耿飞在电话中向中新网记者介绍,火灾发生后,罗马尼亚的消防队及时赶到现场灭火。接到报告后,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领事部工作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红龙市场了解情况。

  他介绍说,截止当地时间上午八时,红龙市场的5号、6号厅已经全部烧毁,近一千余家店铺被烧毁。在市场经营的华商和其他国家商铺损失较大,但没有中国公民伤亡记录。

  耿飞说,据红龙市场开发商尼罗集团介绍,红龙市场已在保险公司投保,目前该集团正与保险公司联系协商索赔事宜。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已要求尼罗集团对火灾中受损的华商进行妥善安置,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你是不是询问火灾的消息?”正在火灾现场的罗马尼亚浙江瑞安同乡会会长潘继东在电话中告诉中新网记者,“火灾发生在早上4:16,我七点钟左右赶到现场看到火烧得很大……现在还在烧……”。

  潘继东说:“火灾发生时,当地的华商都在熟睡中,保安守在门口不敢进去……包括商店、仓库、货物在内的损失估计超过一亿欧元”。

  “保安当时如果进去救火,大火是可以避免的。”电话中另外一个声音急促的说,“损失甚至达到两亿欧元”。

  据潘继东介绍,红龙市场是罗马尼亚乃至整个东南欧地区规模最大的中国商品集散地。“商场内90%以上的经营者是华商,大约有6000多名”。

  潘继东还说:“现在电视里面播放的消息说,已经有一名当地消防员在救火时丧生,另有四名消防员重伤。”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