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求合法身份 意大利华人非婚生子现象令人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谋求合法身份 意大利华人非婚生子现象令人忧
2009年02月27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随着意大利移民政策的不断调整,打击非法移民的相应措施接连出台,由此引发的大规模的针对移民企业黑工的检查接连不断,致使黑工在意大利的生存环境更加恶劣。

  如何摆脱尴尬困境,谋求合法身份也就成了一些没有居留许可的外来移民的夙愿。有的外来移民为了取得合法居留甘愿委身外嫁,而意大利一些华人妇女则选则了一条非常令人担忧的途径,以怀孕生孩子的方式谋取合法身份。

  根据意大利的现行移民法规,获取意大利的合法居留许可无外乎几个途径,家庭团聚、劳工申请和避难申请,另外就是出于人道为孕妇发放居留许可。而这也就成了一些妇女迫于无奈的选择。

  记者从普拉托一所移民服务公司了解到,近一个时期,前来咨询委托办理怀孕居留的华人妇女较前一个时期增加了很多,有时一天可以接待20几个人。这些人大部分都将成为未婚妈妈,她们怀孕和生孩子的目的只是为了换取合法身份。

  一位23岁怀孕两个月的李姓青年华人女子在和记者聊天中说,结婚生子本是人生的一件大事,虽然我和男友的关系还不确定,今后结婚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怀孕可以使我获得合法居留。至于今后孩子的抚养教育问题,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

  李小姐未婚怀孕即将成为未婚妈妈的现象,在意大利的华人社会已经不是什么个案,这些将要成为未婚妈妈的女子,她们只是为了获取合法居留。孩子出生后,绝不仅仅是家庭的问题,它将演变成社会问题。此现象的发展非常令人担忧。

  普拉托一位老侨领说,我们尊重每一位女同胞的选择,但是从非婚生子情况看,社会问题很多,孩子出生后心灵上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创伤,容易走上犯罪道路。孩子是无辜的,我们不希望同胞不负责任的把孩子生下来,希望华人的后代都能够在正常的家庭环境下成长。这位侨领呼吁,同胞们一定要着眼于长远利益,切莫因一时的利益做出后悔终生的事情,对于未婚生子要理智的去选择,要考虑到孩子的未来和前途。(博源)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