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意华商认同中国将率先走出危机 欲回国谋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意华商认同中国将率先走出危机 欲回国谋发展
2009年03月16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罗马时间3月13日凌晨3点,很多旅意华人收看了温家宝总理记者招待会的现场直播。侨胞希望总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能对中国的经济的前景作出客观的分析。总理的回答无疑对他们接下去更大范围地参与国内的经济投资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他们认同“中国将率先走出危机”的观点,已经作好了回国发展的一切准备。

  在意大利中部地区从事皮具加工业已有10多个年头的郑先生,准备集中全部的力量投向中国,在他看来,现在经济危机很多人不会再去购买昂贵的名牌产品,连普通品牌的真皮制品也不大愿意去消费,消费市场疲软对加工类企业的打击是致命的。既然在意大利没有生意做,而中国有机会赚钱,那么应该抓住机会果断回国。郑先生表示,他计划回国后往农副产品深加工领域发展,为此将重点考察一些出产优质原料的地区。“国内的市场确实大,大得让人难以想象”,郑先生说。

  同样收看了温总理记者招待会的浙江籍商人黎先生,去年就计划回国投资,那时他认为,国内的饮用水市场虽然竞争激烈,但是,至今尚无意大利餐馆专用的那种玻璃瓶装纯净水或矿泉水,这是一个市场空白,而意大利在这方面技术已经很成熟。他计划与意大利企业家联手去国内做企业,争取创出玻璃瓶装纯净水或矿泉水的中国品牌。不过,目前黎先生同样对抄底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尤其是商业地产(店铺)非常感兴趣,“如果房价有实质性的下调,并且继续往下走,那我随时准备出手,什么时候是价格的底部,我们只能凭感觉,只要楼盘位置好,买来后不怕赚不到钱,也不怕不会升值”。

  另一位在意大利中部地区发展的浙江籍华人企业家,准备“逆潮流而动”,涉足房地产市场。他告诉记者,上海的一家房地产企业准备低价转掉两块地皮,他国内的朋友已经准备接受,他将以入股的形式参与。“市场不可能永远在底部徘徊,既然现在能够拿到绝对便宜的地皮、建筑材料的价格都在相对的低位,开发成本又较低,那么就有必要大胆进入市场,大不了楼盘造好后卖不掉,出租也可以,甚至自己买几套住房和店铺也不在乎”。

  2009年是形势最严峻、挑战最巨大的年份,但同时也是政策最宽松、机遇最难得的年头,只要选准项目,或者选择一个理想的时间点,不可能找不到发展的空间——很多旅意华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发出了积极的声音。当然,他们并不打算完全放弃在意大利的事业,“厂房、设备、渠道都在,一旦宏观环境转好,我随时准备回来‘招兵买马’,重新把业务做起来”,一位华商如是说。(谢培康)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