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华人店主遭遇电话包裹欺诈 吁同胞警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爱尔兰华人店主遭遇电话包裹欺诈 吁同胞警惕
2009年03月16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日前,记者接到一位名叫马克(匿名)的爱尔兰华人餐馆业主的来电,称自己在Wexford遇到了一起电话包裹欺诈事件,直接损失高达298欧元,业主提醒所有旅居爱尔兰的华人同胞警惕此类欺诈事件,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3月10日晚上7时,在爱尔兰Wexford郊区经营一家中餐外卖店的华人业主马克,正和往常一样在店里招呼顾客,这时,他的手机铃声响起,一位自称是隔壁珠宝店老板的人操着一口浓重爱尔兰口音对马克说:有人从外地寄往珠宝店一份很重要的邮件包裹,由于自己无法及时赶到签收,他希望这位华人餐饮业主能代为签收并垫付298欧元给那位送包裹的人。

  据了解,该华人中餐外卖店隔壁确实有一家在爱尔兰经营多年的珠宝店,由于当天店里工作繁忙,马克在电话中表示可以代为签收。对方还表示:“我正在开车往回赶,预计一小时左右能够到达。”

  过不多久,一位欧洲人带着一个4A纸大小横截面的包裹来到店里,马克在向该“邮递员”核实情况后,将包裹收下并签字,同时对那位“邮递员”支付了298欧元,并等待珠宝店老板前来领取包裹并归还这笔钱。然而,一个小时过去了,这个在电话里自称珠宝店老板的爱尔兰人却始终没有出现。马克顿时觉得不妙,于是一边拆开包裹,一边打电话给那位珠宝店老板,然而,电话却始终未能打通,而打开后的包裹里装得竟是几张废报纸。马克这时才知道自己已上当受骗。

  包裹欺诈并非个案

  在知道自己上当受骗后,马克随即报了警,由于该中餐外卖店内并没有安装摄像头装置,警方在做了笔录后便离开了外卖店。马克还联系了他周围的朋友,他惊奇地发现,原来自己并非“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记者了解到,截止到发稿日期为止,爱尔兰许多郊区外卖店业主已经有过此遭遇,马克的一位同样也是开中餐外卖店的朋友在事后向马克坦然自己也遭遇过类似的欺诈手法,被骗去的金额也是数百元不等。但由于被骗金额不大,同时碍于颜面并没有将此事互相告知。马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如果大家早点将此事互相通个气,我也就不会那么轻易被欺骗了。”

  马克希望通过记者,提醒广大旅居爱尔兰的华人华侨同胞,尤其是正在经营中餐外卖店的业主,对此类欺诈事件保持警惕,以免因疏忽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