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震区华人实际为83人 官方公布无人遇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震区华人实际为83人 官方公布无人遇难
2009年04月10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4月6日,意大利发生了30年来最严重的地震,截至今天,地震已经夺走287条人命,造成1500多人受伤,房屋倒塌万余间,数万人无家可归。目前,地震灾区余震不断,死亡人数仍在持续攀升。

  地震发生后,全球华人十分关心生活在震区的同胞,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参赞陶土根在地震发生的当日表示,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非常关心生活在震区的华人,使馆已采取紧急应急措施,并准备了多种应急方案,时刻关注震区的华人情况。如果有华人一旦因地震受伤,使馆将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4月8日上午,孙玉玺、陶土根等一行亲赴地震灾区拉奎拉,慰问了在地震中受灾的华人华侨。

  灾难发生的同时,媒体从多视角报道了震区的华人情况。有报道称,震区有50名左右华人;有报道说,震区有60多名华人。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意大利东海岸华人华侨联谊会会长、意大利《欧联时报》社东部分社董事长王永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大约有7000左右的华人居住在阿布鲁佐大区,而居住在震中阿奎拉市的华人只有50人左右。

  那么生活震区的华人究竟有多少哪?他们在震前所从事的职业又是什么哪?意大利欧联时报记者徐明光是地震后华文媒体走进震区的第一人,他冒着余震不顾生命危险多次出入震区,采集了大量的资料和第一手新闻图片,并对生活在当地的华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和了解。

  徐明光介绍说,跟据目前调查的资料和所掌握的情况,在拉奎拉地震区生活地华人有83人,其中未成年人31人。震前拉奎拉有8家华人经营的服装百货商店,有7家华人流动卖散车(流动商贩)和一家中餐馆。震区的华人全部是浙江籍侨胞,其中温州籍侨胞20人、瑞安籍侨胞25人、文成籍侨胞19人、永嘉籍侨胞8人、青田籍侨胞11人。(博源)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