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对非法移民大赦 今年2月1日后入境无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西对非法移民大赦 今年2月1日后入境无效
2009年03月16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报道,巴西去年年底发布了将对境内的非法外国移民进行大赦消息,近日记者访问了巴西司法部司法局长小杜马的华人助理李国权,了解了“大赦”进展情况。报道指出,2月1日之后进入巴西者不在大赦范围之内。

  去年年底,由巴西媒体首先发布大赦的消息传开后,引起了包括华人在内的外国侨民的关注。据悉,巴西司法部已于去年下半年便开始研究制定大赦施实方案。为了能使大赦尽快进行,原计划以鲁拉总统颁发临时法令方式公布大赦令,而如果以国会议案形式推动大赦,则要经过众院表决,再送参院表决。由于国会议案太多,一时难以排上议事日程,大赦法案施行将会遥遥无期。

  然而,今年年初,鲁拉总统因受某种压力,放弃了以临时法领颁布大赦令的计划,改由国会进行表决。在华裔国会议员威谦巫的积极推动下,2月18日众议院通过了由卡洛斯•扎巴吉尼起草的1664号大赦议案,该议案眼下已呈送参议院进行表示。

  据悉,如果大赦议案在参议院获得顺利通过,那么快则一两个月便可颁令实施。如果未能通过,议案将重新返回众院进行修改,并通过表决通过后才能实施,这样可能要耽搁更多时间。

  值得提醒的是,根据2月18日众院通过的1664议案,凡是2009年2月1日以前抵达巴西并滞留未归者,符合本次大赦条件,届时可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办理巴西居住手续,而2月1日之后进入巴西者不在大赦范围之内。希望各国人士莫要再盲目进入巴西以期大赦。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