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部长谈移民改革 美联邦拨千万促进移民融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安部长谈移民改革 美联邦拨千万促进移民融入
2009年05月08日 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内安全部的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将于新会计年度编列1000万美元预算,促进移民融入美国社会、增进英文能力等。

  国内安全部部长珍妮.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5月6日在国会作证指出,新预算中并有专款改进目前联邦公民及移民服务局试行的“员工身分电子查证系统”(E-Verify),以提高该系统的准确度。USCIS并将设投诉及调查制度,供被E-Verify裁定无权在美工作者投诉。

  国会参院过去几年审议的全面移民改革法案中,都有协助移民融入美国社会,及学英文条款。而在全面移民改革法案启动之前,奥巴马政府寻求行政当局方面可以先行执行的部分。

  主持听证会的参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李希(Patrick Leahy),6日即询及全面移民改革法案的可行性。珍妮.纳波利塔诺指出,她将与国会就全面移民改革法案密切合作。

  她并强调,要让全面移民改革法案获得普遍的支持,首先必须让美国民众认为,美国政府已明智并公正的执行现行移民法。她说,奥巴马总统决心切实执行移民法。

  李希并问,美国民众是否认为美国已切实执行移民法了。珍妮‧纳波利塔诺表示,答案则见仁见智。

  李希再询及雇用临时外籍农业劳工的H2A签证情况,行政当局是否可以采取行政做法,让外籍农业劳工来美从事农作收成及挤牛奶等工作。珍妮.纳波利塔诺指出将予以设法。

  参院民主党党鞭德宾(Dick Durbin),关切H1B签证遭滥用问题。珍妮.纳波利塔诺表示,美国人的工作是第一优先的。

  也于上月再度提出“梦想法案”(DREAM Act)的德宾,表示他提“梦想法案”已努力了八年,希望允许长期在美国的高中毕业及从军的非法移民青年合法化。 珍妮‧纳波利塔诺表示,她担任州长时期即支持“梦想法案”,现在她仍支持该案。

  取代支持移民的国会参议员史帕克特(Arlen Specter),成为司法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的塞辛斯(Jeff Sessions强调美国失业情况严重,反对外籍人士抢美国人的工作。(林宝庆)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