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数十华裔候选人发表政见 建议华人竞选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印尼数十华裔候选人发表政见 建议华人竞选总统
2009年03月16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左起:释胜雄法师、Hendrawan 伍耀辉、余麦风、黄柏、李伯巧、黄建国、熊德怡。(邝耀章/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印度尼西亚商报》报道,印尼民族民主论坛3月7日在雅加达渔家庄举办一场华裔候选人政见发布会,十二个政党的数十位华裔国会议员、地方议员及地方代表理事会议员出席,并代表各政党发表政见。华社大老、华文媒体、印尼文媒体等百多人出席。

  国际日报熊德龙在会中致词勉励华裔候选人,不要忘了自己是印尼华族,现在中国已经强大,华族在印尼已不再受到歧视。

  佛教界的圣雄法师表示,支持华族出来参政,华族是印尼民族的一部分,华族参政是理所当然的事。当选或落选是另一外一回事,主要的是出来竞选,这是华族应有的权利。

  印华百家姓总主席熊德怡说,华裔参选人应该了解印尼法律,了解印尼政治局势。目前是同族之间互相竞争,应该要有详细的规划,良好的配票,在同一选区里不要形成太大的竞争。在雅京约有一百万华裔人士,约等于雅京人口的10%,因此在雅京地方议会中也应该要有10%是华裔议员。他勉励华裔候选人,若能当选一定要遵守法律,要为华裔争光,帮助政府解决问题。

  代表印尼斗争民主党中爪哇第10选区的华裔国会议员候选人黄正德博士教授说,印尼斗争民主党认为印尼已没有种族歧视问题,只有改善人民福利问题、加强民族团结问题等。该党将致力改善人民的生活,减少贫穷人口,建个繁荣进步的印尼共和国。

  民主党雅京北区与西区(第三选区)华裔国会议员候选人李祥胜律师说,民主党执政四年多,成绩有目共睹,还清了国际货币基金的债务,解散CGI,十年来首次达到稻米自给自足,不但不需要进口大米,还有能力出口大米。苏西洛总统成立了肃贪委员会,将许多贪污犯绳之以法,是印尼有史以来首位将省长、部长、将军等绳之以法的总统。

  民族民主论坛主席、地方代表理事会华裔候选人伍瑞章说,2004年有4位华裔候选人竞选地方代表理事会,结果全部落选。今年只有一位华裔候选人,他希望能够当选,因为地方代表理事会中应该要有华裔代表,他若能够当选,是大家的功劳,希望大家技持他。

  经济学家黄建国说,华族不必害怕政治,需要了解印尼政局的发展,印尼政情每天都在变,候选议员必须每天追踪了解印尼的政治情况。

  会议间有人建议,因为当前印尼最需要的是改善经济情况,黄建国是经济专家,应该出来竞选印尼总统或副总统,设法改善印尼经济,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

  会议结束时,每一位出席候选人,签署了一份备忘录,遵守大选条例外,不贪污,不违法,无论竞选结果是胜利或是失败,都乐意无怨无悔的接受普选结果。(邝耀章)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