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裔官员:华裔青年技职人员减少趋势令人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华裔官员:华裔青年技职人员减少趋势令人忧
2009年03月16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廖中莱说,很多辍学的华裔青年不爱参加技职训练,反而涌到外国,使到华裔青年技职人员有越来越少的趋势,令人担忧。

  他说,去年有6717人报读青年体育部属下的技职课程,其中仅2.3%是非土著。

  廖中莱3月14日晚为马六甲车商公会在培中礼堂举办的专业技职文凭毕业礼主持仪式时,呼吁华社加强关注及强化技职培训计划的重要性,否则将无法取得技职一纸文凭,在未来数年肯定被抛落在后头。

  “我国家有很多发展的空间,需要有很多专长人才,华青应该往技职领域发展,才能确保未来前途有保障,不会被淘汰。”

  他强调,如果现在没有积极栽培华青技术人员,未来肯定失去竞争力,因此希望在职的专业人士能自我提升,参加人力资源部属下的考试,获得一纸文凭。

  “我也希望在大马教育文凭成绩不理想或不想升造的华青,应参政府开办的技职学院课程,取得一纸文凭。”

  廖中莱认为,过去60年代华人从学徒岀身,累积经验成为熟练技术人员,再从商做老板的这种观念,以目前或未来的时代来说确实已落伍,不能再面对快速发展的严竣挑战。

  他也说,马华自立学院最近全面扩大与国内各技职学院配合,展开培训华青技职人才,希望华青能够积极响应,参加各项课程,达到栽培更多华青技职人才的目的。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