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廉价加班 三名在日中国女实习生劳基署申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被迫廉价加班 三名在日中国女实习生劳基署申诉
2009年03月24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3月23日,在日本富山县富山市一家电子零件组装公司工作的3名中国女实习生王艳梅(28岁)、侯桂双(25岁)、罗海艳(27岁)前往富山劳动基准监督署,请求该署对她们所在的企业给予行政指导,因为这家企业不仅降低加班费,还让她们到另外的公司去从事在留签证资格外的工作。

  据当地支援中国实习生的市民团体介绍,3名中国女实习生2006年10月从中国辽宁来到日本。从2007年1月至今,成为可以领取工资的技能实习生。但是,在每小时的加班费方面,企业仅仅支付相当于半额的350日元到420日元。此外,在她们作为研修生到日本后的第一年,企业也曾让她们违法加班。

  从2007年4月开始,这家企业还将3名中国女实习生派到富山县高冈市另外一家公司,从事化妆品箱子的组装工作,这是违法日本《入国管理法》的。

  目前,该企业对3名中国实习生指控的事实表示否定。(黄立峰)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