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团介入提抗议 在日遭解聘中国女教师有望上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侨团介入提抗议 在日遭解聘中国女教师有望上岗
2009年04月05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4月2日,该报报道了日本冲绳一名中国女教师在冲绳县南城市一所县立高中工作4年后被无端解雇的消息。此后,中国大陆十多家门户网站对此作了转载报道。据了解,日本冲绳县教育厅很快做出反馈,表示将重新聘用这名中国女教师到一所新建的县立高中继续担任“临时任用”的中文教师。

  4月3日下午,冲绳县教育厅向这位中国女性表示,将在4月6日调整安排她到一所新建的县立高中担任中文“临时任用”的教师。经过连续两天的交涉,这位中国女性最终决定接受这个聘用。在此期间,这位中国女性多次寻问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自己一度不能再做“临时任用”的教师,县教育厅对此拒绝回答。

  据了解,4月3日,日本冲绳华侨华人总会介入此事。有会员直接向冲绳县政府提出抗议,尖锐地指出:“县教育厅的一些做法就和派遣公司的一些做法相同,非常地不负责任,是我们不能容忍的。”会长田祖辰则向当地最有影响的《冲绳时报》表示,“我们不仅希望这个问题获得圆满解决,更希望将来从中国到这里教授中文的教师不再遇到类似的问题。”

  冲绳县政府教育长金武正八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我们希望这名女教师也能够理解冲绳县的一些制度。现在,我们准备在新学期开始之前做一些调整,预定在4月6日做出正式公布。”(华云龙)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