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联举行座谈会助侨资企业家迎“暖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福建省侨联举行座谈会助侨资企业家迎“暖春”
2009年02月28日 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二月二十七日电 (黄晨)二十七日上午,福建省侨联在福州举行“侨资企业家‘凝心聚力、应对危机’座谈会”。这是福建省侨联面对全球性金融危机,秉承为侨服务宗旨,关心支持侨资企业的一次具体行动。

  福建省侨联主席李欲晞、副主席兼秘书长林泽春与在榕近二十位侨资企业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林泽春称,召开此次座谈会,旨在深入了解全球金融危机对侨资企业生产、经营以及华侨华人来闽创业的影响,广泛交流企业应对金融危机的成功经验、举措以及认真收集企业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力争会后提出省侨联关于协助侨资企业抵御金融危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以鼓舞侨资企业增强信心,用好用足扶持政策,早日渡过“寒冬”,迎来蓬勃向荣的暖春。

  福建省侨联主席李欲晞向与会企业家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明辨中国宏观经济前景,做到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化危为机;二是借助金融危机趋动,做到创新品牌策略,积极优化结构;三是力求企业稳员增效,做到兼顾社会责任,促进和谐共进;四是广开建言献策渠道,做到广泛凝聚力量,团结共克时艰。

  李欲晞还表示,福建各级侨联将采取各种形式,通过人大议案、政协提案等参政议政途径,向政府及时反馈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同时充分运用以联谊、引导、服务为载体的侨联独特工作优势,继续深入做好为侨资企业的服务工作。

  与会企业家们也围绕如何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踊跃发言、畅谈感想。除介绍企业在金融危机中的运营情况、应对措施以及严峻的经济形势给公司带来的不利影响外,他们还从进一步完善新劳动合同法、加大出口退税规模和力度、尽快推行融资担保机制、允许外籍华商在国内办理长期居留手续、企业在金融危机形势下亟需政府出台的扶持政策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建议。

  与会侨资企业家们普遍认为,当前全球范围内低靡的经济环境虽然给企业的发展带来了难以避免的负面影响,但是中央和地方及时应对,积极作为,出台了各种刺激经济增长、扶持企业发展的相关举措,增强了企业界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力量。(完)

【编辑:魏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