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松下等六巨头产品被指侵权 遭专利诉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诺基亚松下等六巨头产品被指侵权 遭专利诉讼
2009年01月19日 10:09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专利公司Saxon Innovations要求禁止RIM、Palm和诺基亚等6家公司的掌上设备进入美国,声称这些公司的产品侵犯了它的专利、

  Saxon Innovations在去年12月19日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了投诉。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星期四(1月15日)投票决定对这个投诉展开调查。如果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现这个投诉是合法的,它就会禁止这些掌上设备厂商向美国进口这些产品,如包含侵权技术的手机和遥控器等。

  这个问题涉及到Saxon在2007年7月购买的三项专利:一项是包含键盘启动功能的键盘监视器专利;一项是关闭处理器等设备中的中断掩字(interrupt marks)方式的专利;一项是使用处理器设备拥有的邮箱进行处理器相互之间的通讯的设备和方式的专利。拥有五个员工的Saxon公司在2007年购买了AMD或者Legerity公司以前拥有的大约180项美国专利。

  键盘监视器专利是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在1993年8月授予AMD的。中断掩字专利是在1996年授予AMD的。邮箱专利是在1997年3月授予AMD的。

  最近几年,一些大型技术公司推动美国国会制定更严格的规定,让专利拥有者很难主张自己的权利。包括微软、IBM和英特尔(博客)在内的一些技术厂商抱怨说,专利持有者很容易获得大量的专利对拥有包含数十个专利的产品的公司提出起诉。

  Saxon的投诉称,诺基亚N73手机侵犯了上述三项专利之中的两项专利,诺基亚N95手机侵犯了第三项专利。RIM的黑莓8100 Pearl手机侵犯了两项专利,Palm的Treo 700p侵犯了两项专利。

  这个投诉中涉及到的其它公司还有宏达电及其美国的一个分公司,日本的松下公司及其两个分公司,以及日本的AVC Networks公司。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下一步措施是要求行政法官举行一个有关这个投诉的听证会。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在45天之内制定这项投诉调查的结束日期。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言人Peg O’Laughlin称,这个专利投诉调查可能产生不同的结果。有些投诉会撤诉,有些会和解,许多裁决是禁止进口侵权产品。

【编辑:段红彪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