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提醒:元旦假期后警惕病毒传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提醒:元旦假期后警惕病毒传播
2009年01月03日 12: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并没有传播范围广破坏力强的病毒出现,但提醒广大计算机用户不可掉以轻心,特别要对木马程序、利用U盘或是MSN等聊天工具进行传播的病毒提高警惕。尤其是各单位元旦假期结束后,应及时升级系统补丁,做好杀毒软件升级工作,避免感染病毒。

  专家还提醒,近期也是网上购物的高峰期,各种各样的“钓鱼”网站此时开始蠢蠢欲动,通过各种论坛、贴吧以及QQ等即时聊天工具发送虚假的打折、赠送信息,诱惑电脑用户点击,用户一旦点击该链接就可能感染病毒,使得网上银行账号、密码随时面临被盗的危险。

  元旦假期过后,各单位计算机将会被大量使用,要对计算机系统进行全面的检查,及时升级系统补丁,做好病毒的预防工作。同时,要建立网络安全及病毒事件出现后的应急机制和处置方案,有专人负责事件处理工作,确保在网络安全及病毒事件发生时能作好及时有效的处理,防止病毒感染,遏制病毒扩散,最大限度降低病毒发作带来的损失。

  专家建议,用户在收取邮件、贺卡或通过MSN、OICQ等软件聊天时,按照以下几点正确安全地使用:

  1、在收取电子邮件同时,开启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

  2、了解一些病毒的基本特征,不明的电子邮件附件不要随意打开,防止遭受病毒的感染;

  3、利用MSN、OICQ等软件进行聊天的过程中,对发来的文件(网页地址链接、图片等)谨慎处理,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发来的文件。(记者张建新)

【编辑:张艳红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