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企业抵制社交网 开心网引发裁员纠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400企业抵制社交网 开心网引发裁员纠葛?
2009年05月21日 16:22 来源:北青网-青年周末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偷菜、停车到整人、买卖奴隶,开心网以“人玩人”、“人泡人”的模式在白领中风靡。最新的一组调查数据显示:开心网在2009年已拥有2000多万稳定的注册用户;浏览量每日7亿,远超搜狐和新浪。

  但与之火爆相反的是,最近一股反开心网的浪潮开始蔓延:全国300多家企业加入了“反庐舍联盟”,这个联盟将开心网作为主要打击的对象,员工频繁上开心网,将会被裁员。

  开心网到底是开拓了我们的社交圈子,还是让我们在娱乐中迷失?网瘾专家警示:如果每日上类似开心网这样与工作无关的网站长达6小时,就可以被定义为网瘾患者。

  在这股风靡全国的社交网热潮中,或许,是到时候说一句:开心网,我反对。

  上开心网被裁员 

    中国企业:开心网和我们争夺上班时间

  厦门一家互联网公司在今年2月份裁掉了一名公司的中层,原因是:这名中层上开心网太频繁,导致带队不利。

  黄辉(化名)是被裁员的中层,他在这家公司做了五年了,今年,他接到人力资源部的总监通知:几次看到他的电脑登录开心网,警告无效,劝他辞职。记者5月18日致电这家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曾先生时,他证实有员工因为上开心网过于频繁被辞退。

  2008年兴起的开心网,据说第一个注册的用户是新浪网的员工,显然,他完全没有料到这个复制美国最流行交友网站FACEBOOK的中文网,在2009年会成为互联网领域上升最快的网站。最初,开心网对外宣称只是内部测试,要想加入需凭借朋友邀请。但依靠病毒式邮件传播和不断开发的偷菜、停车等小游戏,开心网在2009年已拥有2000万多稳定的注册用户。2009年最新的一组调查数据显示,开心网浏览量每日7亿,远超搜狐和新浪。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