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已欠费”诈财2500万元 假冒电信公安来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话已欠费”诈财2500万元 假冒电信公安来电
2009年09月07日 09: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警方辗转7省十余市打掉境内外勾结专业电话诈骗团伙。

  诈骗涉案金额高达人民币2500万元,18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其中10人为境外分子,该团伙境内黑手被全部斩断。

  近日,深圳市福田警方在全省“创平安、迎国庆”重点打击行动中,发现一个跨境专业电话诈骗团伙。在省公安厅指导下,福田警方辗转云南、贵州、陕西、湖南、广东等7省十多个城市,追击千余公里,经过两个多月艰苦侦查,连歼境外电话诈骗集团设在境内的3个分支机构,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境外人员10人)。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警方有证据证实该集团在全国实施的案件近300宗,涉案金额达人民币2500余万元。仅深圳市目前就已核证破案近33宗,总涉案金额人民币650多万元。

  警方调查

  辗转7省16地市调查

  在接获受害人的报案之后,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立即组成专案组对案件进行调查。

  警方发现,辖区内发生的十多宗电话诈骗案件都与这个犯罪团伙有关,以上大部分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利用跨境网络电话“任意显号”功能更改来电显示为020110、02095533等公众熟悉的电话,冒充广州市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实施诈骗。

  专案组发现涉案银行账号分布在云南、贵州、陕西、广东等4个省的7个城市,共103个账号,犯罪嫌疑人先利用网上银行在境外进行网上转账操作,将涉案款项逐一分流到事先开设好的各个涉案账号内,并在珠海、东莞、中山、河南周口、湖南长沙、衡阳等地的ATM柜员机快速取出现金。警方调查分析,涉案团伙是一个庞大的境内外勾结电话诈骗团伙。

  除了在境内取钱转存外,该团伙使用的是跨境网络电话,涉案银行卡也是从网上购买,通过网上银行分流赃款转账的地址也在境外。

  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专案组转战6省16个地市,终于发现犯罪团伙马脚,查出线索,初步确定境内犯罪嫌疑人主要分布在河南周口、广东东莞、珠海和福建厦门等地。警方最终锁定该团伙境内外相关嫌疑人活动范围。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