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旅游预订竞争激烈 品质与实惠二者需兼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上旅游预订竞争激烈 品质与实惠二者需兼顾
2010年02月22日 15:46 来源:通信信息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们的旅游消费理念不断向个性化发展。春节临近,很多游客开始借助旅游搜索引擎,通过网上报名预订机票、酒店等。如今,这种既方便又实惠的旅游方式已逐渐成为人们的出游新时尚。

  数据也反映出这一趋势。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近日发布的《第2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09年网上旅游预订用户规模达到3024万人,增幅达到77.9%。国内领先的综合性在线旅行服务公司携程旅行网的统计也显示其会员数量已经达到三千万。

  网上旅游预订成旅游市场一大亮点

  随着人们越来越多地使用信用卡以及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越发繁荣起来。

  据艾瑞咨询统计, 2010年中国的在线航班、饭店和旅行团预订等服务的收入将达到47.5亿元人民币,比2009年增长27%。到2013年,这个数字将增长到90.1亿元人民币。携程旅行网旅游业务总监唐一波表示,2009年网上旅游预订快速发展,得益于旅游电子商务自由便捷的特性,以及产品丰富、价格透明、个性化服务等优势的进一步加强。

  出游先上网,游客通过综合性旅游网站实现旅游一站式解决成为趋势。因此,中国市场研究集团高级分析师Ben Cavender预计,在线旅游预订收入将占整个旅游行业收入的8%至10%。

  可以说,我国休闲旅游市场和互联网产业都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旅游业发展的散客化、自助化、信息化趋势将会进一步增强,旅游者的预订行为将加速从线下向线上转移,在线旅游预订也将获得更多用户,并成为一大主流出行选择方式。

  网上旅游预订竞争激烈

  对于2010年网上旅游预订这个市场大蛋糕,各个旅游服务网站都想分杯羹。

  众所周知,携程是国内在线旅游的老大,e龙、芒果紧跟其后,这三家企业占了在线旅游市场70%以上的份额。携程作为国内在线旅游的龙头老大,占据50%的市场份额,另外不到30%的市场由快乐e行、遨游网、同程、途牛、去哪儿、乐途等网站分割。

  《第一财经周刊》在2009年做的一份关于旅游服务网站的调查显示,在调查的1028位公司人中,携程网、“去哪儿”和芒果网在“公司人心中的金字招牌”调查中分获前三名。而2005年诞生的“生力军”、“去哪儿”则是异军突起,受到用户青睐。

  截至2009年12月30日,我国网民规模已达3.84亿,互联网普及率为28.9%,网上旅游预订使用率为7.9%。面对这个庞大的市场,中国各个旅游服务网站都跃跃欲试抢占先机,这也可以预见到,2010年的旅游在线预订市场的竞争将愈演愈烈。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了它所带来的便利,网上旅游预订方便快捷又省心就是一例。虽然说中国的网上旅游预订的市场很大,但是中国各个旅游服务网站依旧需要不断改进。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