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相机市场将首次出现下滑 同比下降3.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数码相机市场将首次出现下滑 同比下降3.4%
2009年01月19日 13:3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中国数码相机市场规模可能将首次出现下降。昨日,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发布《2009年中国数码相机市场需求调查研究咨询报告》预测,2009年中国数码相机市场总量将维持在850万台左右,同比下降3.4%。

  “从2003年开始,数码相机市场规模高度增长,经过5年发展,市场趋于平稳。但2007年和2008年,连续两年增长率低于20%,市场需求增长放缓。”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数码相机产品在中国一二级市场逐渐饱和,市场已从争取新购机用户发展到更新购买阶段。

  此外,频频发生的数码相机产品质量问题,已经影响到该市场的健康发展。83%的消费者表示,屡次发生的产品质量问题直接降低了他们对数码相机产业的信任程度。(杨汛)

【编辑:段红彪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